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女性反复性流产可能是男人惹的祸

39健康网

关注

核心提示:反复性流产是指连续两次在同一妊娠中期内出现的同一自然流产现象。临床显示,反复性流产多基于准妈妈身体条件所致,当然,专家表示,流产不仅仅是女人的原因,某些情况下的反复性流产也可能是男人惹的祸。

一直以来,生孩子就被认为是女人的事儿,其实,优质宝宝是夫妻双方共同孕育的,这不仅仅指孩子出生后的教育问题,更涉及宝宝在孕育前及孕育中,夫妻双方的作用机制。以精子质量而言,长期熬夜、吸烟及酗酒的男性,其精子质量相对较低,此时妻子怀孕,则受精卵的质量也相对较低,那么宝宝的发育自然也会受到影响。由此可见,宝宝的孕育不仅仅是女人的事儿。那么女人常见的流产或者习惯性流产是否也会受到男性的影响呢?

反复性流产可能源于女性身上哪些原因?

反复性流产是指连续两次在同一妊娠中期内出现的同一自然流产现象。临床显示,反复性流产多基于准妈妈身体条件所致,如准妈妈母体棉衣系统失调,导致的流产;孕妇本身患有糖尿病、甲状腺分泌失调或是心脏、肾脏、肝脏疾病等慢性疾病,这是导致反复性流产的主要因素;此外,准妈妈子宫存在发育不良、子宫肌瘤等病变也会提升流产风险;当然,还包括精神压力下神经免疫及内分泌发生紊乱,从而导致的流产。

当然,专家表示,流产不仅仅是女人的原因,某些情况下的反复性流产也可能是男人惹的祸。

首先,男性精子质量不仅会对受孕能力造成影响,还会影响到受精卵及宝宝的质量。精子质量低的男性首先比较不易孕育,临床上会出现男性不育的现象。此外,精子质量低,或者因吸烟酗酒等其他原因造成精子出现异常,那么受精卵成长为胚胎后也会发育不稳定,质量相对较差,不可避免出现发育失败等现象,造成流产。所谓精子质量差,是指精子的畸形率和精子DNA受损指数(DFI)较高。若精子持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很容易造成习惯性流产。

39健康网编辑提醒:女性出现首次流产后就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流产的根源是什么,或者更早一些,在进行孕育计划时,就应该做好全面的孕前检查,不仅仅对女性进行全面检查,对于男性而言,也应该做好常规检查,包括血常规以及精子质量检测等,为优质宝宝的孕育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