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25岁孕妇成贩毒集团“大姐大”

南方日报

关注

一名25岁的孕妇,身怀六甲仍四处“奔波”贩卖毒品,被贩毒集团成员称为“大姐大”。近日,我市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贩毒集团,抓获涉案嫌疑人32人,其中就有这名“大姐大”,而她还处在取保候审期间。

“大姐大”姓李,25岁,安徽人。今年7月,我市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件时就曾将她抓获,因为其怀孕,后取保候审。没想到李某“毒心不死”, 今年8月底,警方在办理另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时,再次发现她的踪迹。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摸清了一个从广东、河南等地向南京贩运毒品的跨省贩毒网络,而李某正是该网络中的核心。她每次购买毒品都是通过湖北籍男子魏某做中间人,从广东佛山毒贩胡某手上“拿货”,他们每20天交易一次,每次数量在3至5公斤不等。

李某收到货后,会通过自己的渠道将毒品卖给吸毒人员。民警通过对吸毒人员的调查,还发现了一名安徽籍男子许某,从河南平顶山购买毒品向南京销售。

鉴于该贩毒网络涉案人员众多,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重点目标大案”挂牌督办。

上月26日晚,专案组获悉许某将驾车前往平顶山购毒,于是决定连夜追踪。第二天下午3点,民警在安徽境内一高速公路服务区将许某抓获,从其车中缴获冰毒2公斤、毒资5万元。随后,警方还在其家中查获冰毒1.3公斤。

就在许某被抓之时,警方获悉,广东的胡某将来南京送货。上月29日晚,民警在浦口区将正在交易的胡某等4名涉案人员当场抓获,缴获冰毒3.05公斤。随后,警方对南京本地毒贩收网,抓获贩毒嫌疑人李某、陈某等10人,缴获毒资10万元。至此,这个跨省贩毒集团被捣毁。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自今年10月份公安部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以来,我市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82起,其中毒品大要案件30起,公安部督办毒品大案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63名;打掉涉毒犯罪团伙12个,抓获大毒枭18名;缴获各类毒品48公斤、枪支7支,绩效排名全省第一。(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王成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