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费曼受伤变成罗生门 永久性伤害是什么?

新浪育儿

关注

摘要|5月20日,吴镇宇因费曼眼角伤被诊断为永久性伤害,而发飙怒斥《爸爸》节目组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引发一众哗然。网友表示非常心痛,指责湖南卫视缄默。关于费曼受伤的原因更是陷入了罗生门:费曼眼睛受伤永久性伤害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迟迟得不到赔偿?为何费曼受伤,曹格躺枪?

事件|吴镇宇怒斥湖南卫视 儿子被诊断永久性伤害

5月20日,有媒体公布了一段吴镇宇专访时发飙怒砸话筒的视频。视频中吴镇宇斥责2014年费曼录制《爸爸去哪儿2》新西兰之旅时,费曼不慎眼部受伤缝针,时至今日,湖南卫视以及保险公司仍未就保险问题与其达成任何协商。吴镇宇表示将诉诸法律,“一个六岁的小孩,受伤了保险还没搞定,每次提到我都很生气,只能法庭见”。经理人坦言一切已交律师处理,不方便再作回应,她又坦言吴镇宇每次谈及儿子的意外都会心情激动:“每次谈及Feynman(费曼)的事件,镇宇都会非常不开心,他现正在家裡休息了,我也不想再引起他的不快,希望他先好好休息,也谢谢大家的关心。”据知,其律师将会在23日确认法庭会否受理起诉,届时正式入禀控告电视台。

费曼眼角疤痕确诊 永久性伤害是什么?

    网友看过采访视频后能理解吴镇宇作为一位父亲的心情,同时又担心他所说的永久性伤害到底是什么。对此,网友也是猜测纷纷,有说是留疤,有说是眉毛再也张不出来,还有说是受伤影响了视力......永久性部分失能伤害:系指使劳动者部分肢体、器官的部分功能永远丧失,不能恢复的伤害。究竟费曼的伤情是视力永久性伤害还是疤痕永久性无法去除呢?

吴镇宇表示没有提及费曼视力,而是眼角疤痕被判断为受到永久性伤害,“费曼眼角疤痕永久性伤害,即便之后微整形也无法完全复原。”谈及费曼受伤的细节,吴镇宇表示不想回忆,费曼平常跌倒都没有声音,而此次受伤时痛苦的惨叫,是他听过最惨的叫声。被问及是否后悔带费曼参加《爸爸2》,吴镇宇称妻子王丽萍后悔了,她讲过这样一句话:“我借给你一个洋娃娃,还给我的时候有一块缺的,为什么呢?”

费曼受伤的原因陷入罗生门 《爸爸》总导演作出回应

《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在接受采访是表示此事已交由律师处理,当晚他还发布微博称:“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并披露了费曼受伤的原因称是费曼是在小孩子们玩耍时不慎撞到楼梯导致。当时因为不是拍摄时间,所以现场情况没有被拍到。湖南卫视会在之后的合适时间做出公开回应,并将公布事件中的细节。

节目组表示目前因为正在忙于《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拍摄,所以还没有时间把资料都整理出来,“等到手头上重要的事情忙完,节目组会还原大家一个真相,而且真相只有这一个,我们很有底气。”工作人员称到时会把当时事情发生后的整个情况以及保险公司的合同文件都会还原给大家。对于吴镇宇是否这一年都有在找节目组处理保险的问题,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是走台里法务那边,有专门的部门在沟通,由律师在处理的。

费曼受伤原因被扒 曹格躺枪最严重

有网友在微博上分析了费曼受伤的前后原因,@言之凿凿表示,费曼在新西兰拍摄的前一天和曹格家儿女Joe和“姐姐”Grace一起玩耍时,被推撞而伤到眼睛的。当天晚上是黄磊陪着吴镇宇父子到医院治疗,在粉丝骂战的时候,是陆毅出面澄清,杨威祝福早日康复,只有曹格没有公开说明。这也让诸多网友对准曹格开炮。

事件全程回顾

●2014年9月12日《爸爸2》称费曼撞桌角眼睛受伤

《爸爸去哪儿2》节目组的官方微博上,公开费曼眼角缝针的照片,并称费曼受伤是跌倒造成的,“原来是小伙伴玩耍时,跌倒撞到了桌角”。同天网上却流传出这些说法:费曼疑似被推倒,嫌疑犯有———黄磊女儿多多、陆毅女儿贝儿,甚至还有曹格的儿子……出现了各种黑子传闻。

●2014年9月13日 陆毅怒斥“黑子党”

针对各种传闻,陆毅微博怒斥散布言论者不要脸,“为肮脏服务,为五毛折腰”,并澄清贝儿并未推费曼;吴镇宇转发了陆毅的微博,并称“费曼是怎么受伤,事后的道歉这些事,我们五个家庭已内部解决了”。(昨日8姐发现这条微博文已经被吴镇宇删了而且吴镇宇曾经整理过自己的微博和相册,目前能看到的微博文字和图片只到2014年8月底。)

●2014年9月14日 吴镇宇表示“不追究”原因

吴镇宇再发微博摆明立场,“爸爸不易,费曼伤时积极帮助,五爸团结,孩子不易,玩闹受伤难免,都是善良朋友无需再追究,节目组不易,已交代伤情……一两个黑子臆想,推卸,刻意抹黑才是真容易”。

●2014年9月18日 导演称费曼是撞到楼梯了

长沙媒体看片会上,总导演谢涤葵又重提费曼受伤之事,称是费曼不小心撞到楼梯所致,“当时因为不是拍摄时间,所以现场情况没有被拍到,也没有目击者在场,据事后几个孩子的描述,Feynm an是在孩子们玩耍时不小心撞到楼梯所致。”撞桌角和撞楼梯差别好大的,导演你对好台词了吗?

●2014年9月19日 费曼妈妈称“差点瞎了”

微博网友“鲁大噔”PO出一个费曼问候大家的视频,里面的背景音是费曼的妈妈在同别人讲话,谈及费曼的伤势,费曼妈妈说:“然后眼睛差点瞎了,大幸啊,小曼。”于是传出费曼视神经受伤的说法。

●2014年9月27日《爸爸2》播出费曼带伤买菜视频

在当天节目里费曼眼角贴着纱布出现在新西兰的超市里,完成买菜任务。节目对于费曼怎么受伤的,一字未提。只是拍摄5个家庭在新西兰与当地家庭的互动,以及如何完成指定任务。

●2014年12月2日吴镇宇宣布不参加《爸爸2》大电影

当《爸爸去哪儿2》在去年12月确定要拍大电影贺岁时,吴镇宇在微博上宣布将不参加电影拍摄,原因就是“实情是费曼受伤复元的状况还是不太理想,根据医生的意见和我们家庭会议的结果,唯有决定不参加大电影拍摄工作”。

●2015年5月20日吴镇宇发飙,费曼被判断为永久性伤害

昨日吴镇宇在新片发布会上发飙,公然跟芒果台“撕破脸”,指责对方在费曼受伤一年多后,还没有搞定保险之事,“找了一年都没有人理,欺负小孩子,好过吗”,并表示费曼在《爸爸》节目中的受伤诊断报告,最终确诊为永久性伤害。

网友点评|当然目前网络上流传的版本都只是一面之词,关于费曼受伤的真实原因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不过对于湖南卫视爸爸节目组一直缄默的态度,作为旁观者也是不理解的,希望尽快有合理的解释出现,毕竟孩子是无辜的,错了就要承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