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如何选对产后减肥的时机?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孙小鹏 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高龙) 生完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减肥最合适?不少注重身材的准妈妈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对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谷根表示,最好是产后2个月减肥,最迟不超过半年就要开始减肥。

据徐谷根介绍,有的妈妈注重身材,产后会选择不坐月子,或者在坐月子期间减肥;而有的产后女性不注意自己的身材,任其发展,等到了产后7~8个月,往往增重了10多斤,这个时候再减肥,不仅太晚,而且已经习惯了“以胖为美”,心理上出现了懈怠。

那么,如何选对产后减肥的时机?徐谷根指出,在坐月子期间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最好是等到产后2个月,等身体基本恢复后再进行减肥,最迟不要超过产后半年,“否则减肥的动力就会减轻很多”。 

徐谷根提醒,产后减肥绝不能单纯通过节食,更不能用药物减肥,这都可能会对哺乳期的女性和婴儿产生巨大的影响,只能是通过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配合适当的运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