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国庆带娃出游 看看这份清单

和讯网

关注

十一”假期将至,不少家庭积极谋划带娃出游,但你真的带全东西了吗?

祖国母亲的生日马上就到了,相信大多数爸爸妈妈会选择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带孩子出游,一方面可以在旅游中拉近因为忙于工作而疏忽的亲子关系,另一方面还能趁机教孩子一些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措施。

可是说到带着孩子秋游,不少家长又犯难了,这得多么狼狈啊?拖着一大堆行李不说,还得时刻盯紧了熊孩子,生怕他一溜烟就跑远了。不过别担心,今天,小编特别推荐带娃出游的必备物品,妈妈们可优化行李包,只带一些方便实用的必需品就好。这样,在准备上也可以节约时间,也不会因为物品太多而手忙脚乱!

1、水杯

妈妈们要培养孩子勤喝水的良好习惯,外出旅行更是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一些公共场所提供免费开水,健康又环保。如果妈妈们实在不愿意带着很重的水出门,就可以选择那种折叠式的水杯,要用了再打开,或是优质的塑料水杯,携带很方便!

2、食物

有时候外出旅行会碰到些塞车、延误等突发状况,为了让孩子不饿肚子,家长们在出门前最好提前采购些可以带在路上吃的食物,包括正餐类的(如八宝粥、面包)、零食类的(如小饼干或水果片)等。但切记过量携带,以免增加出行负担。

3、晴雨伞或轻便雨衣

外出旅行,没有办法时刻了解天气情况,为孩子准备好一把雨伞或轻便的雨衣是最合适不过啦!而且这些物品不占空间,重量轻。要知道宝宝一旦淋雨受凉是很容易生病的,因此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怕麻烦!

4、纸巾、湿巾

小朋友外出玩耍,喜欢到处看看、到处摸摸,小手很容易弄脏,所以妈妈们要带上具有杀菌效果的儿童湿巾。湿巾的最大好处是携带方便,可随时取出来使用,这样就不怕宝宝弄脏双手啦!

5、儿童专用药物

对于长途旅行来说,一些必备的药物一定不能少,可以应急保平安。针对感冒发烧、腹泻等比较常见的儿童病,准备专用的儿童药品。还有创可贴、风油精、指甲钳等小东西,反正准备一只大大的双肩包,把宝贝的东西全部放进去,再找老公背着包,妈妈一点都不累!

最后,可以准备一个儿童行李箱,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当一回小小主人翁,孩子肯定会很开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