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电子产品破坏孩子睡眠

广州日报

关注

新华社电 手机、电脑、电视……现代生活中,孩子们的身边围绕着各种电子产品。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使用电子产品会破坏孩子的睡眠,导致夜间睡眠时间短、质量差,白天又犯困。研究人员基于蒙特利尔一项针对高中生的调查数据得出上述结果。

调查涉及1200余名14至16岁高中生,这些人被要求在2008年至2009年报告阅读、做家务以及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包括看电视、玩电脑游戏、用手机等。调查对象还回答了有关睡眠习惯的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用电脑超过2小时的孩子,睡眠时长不足8小时的比例比少用电子产品的孩子高2倍;每天用手机超过2小时的孩子,睡眠时长少于8小时的比例比少用手机的同龄人高3倍。

此外,常用电脑和手机的调查对象,夜间醒来次数较多,白天犯困也多。研究人员建议,家长应该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研究结果刊载于《睡眠健康》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