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盘点宝宝餐具中的隐形杀手 第一种你肯定没想到

新浪育儿

关注

婴儿餐具的选择要注重品牌,确保材料和色料纯净,安全无毒。在给宝宝选择餐具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四种千万不能购买,它们可能会成为危害宝宝健康和安全的隐形杀手。

彩色餐具

塑料的彩色餐具,有鲜艳的可爱的图案深受宝宝喜爱,而且不容易破碎。但是PC材料会分解出双酚A;彩色的陶瓷餐具,因为使用的颜料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铅和镉等重金属,宝宝长期使用这类餐具,可能会引发慢性中毒。

筷子

传统的彩色油漆筷子,如果宝宝吃饭时咬筷子,会将脱落的漆块同食物一起吞入,这样有损宝宝的健康。所以,要给宝宝选择符合卫生标准的竹制筷子或木制筷子。

容易破碎的餐具

易碎的餐具碎片容易割伤宝宝,要给宝宝选择正规、安全的仿瓷和塑料餐具。不用使用再生塑料或者颜色绚丽的餐具。在使用前,应该先在开水里煮半个小时,再晾干半个小时,以此重复四次,如果没有出现发白或者黑点的现象,则说明餐具合格,能给宝宝使用。要选择不易脆化、老化、摔打和经得起磕碰,在磨擦过程中不易起毛边的餐具。

和大人合用的餐具

成人的餐具无论是从设计、体积还是质量上,都与儿童餐具存在差异。这样会加大宝宝自行食用餐具的困难度。而且如果宝宝的餐具和家长的混合使用,大人的一些疾病容易通过餐具传染给宝宝。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东方爱婴贾军 博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