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馅饼逃跑记》图书简介(图)

新浪育儿

关注

《馅饼逃跑记》是法国经典童话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老奶奶烤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馅饼给老爷爷吃,可是馅饼太烫了。于是老奶奶把馅饼放在窗台上,让它凉一凉。但是馅饼不想被吃掉,它滚到了花园里。在路上,它遇到了一只兔子、一只狼和一只熊。它们都想吃掉它,但是馅饼聪明地说它们首先得听自己唱一支歌。就这样,它边唱边滚,越滚越快,都成功地逃走了。最后它碰到了一只狐狸。狐狸会怎么对付馅饼呢?馅饼还能成功地逃脱吗?

这个故事历史悠久,语言朗朗上口,结局出人意料,是一则充满智慧的精彩寓言故事。

内容简介

“我是馅饼,我是馅饼,我是用阁楼上扫到的麦粒做成。老奶奶让我到窗台上凉快凉快,可我宁愿到外面滚一滚!”凭着这支歌,馅饼逃过了想吃它的兔子、狼和熊,但它能逃过狡猾的狐狸吗?

编辑推荐

★凭着一支歌,馅饼逃过了想吃它的兔子、狼和熊,但它能逃过狡猾的狐狸吗?

★法国经典童话故事

★畅销全球五十年,销量过百万册

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是法国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自1931年起出版的金牌童话系列。这个系列汇集才华横溢的作者和画家,收集来自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或者久远的岁月,或者遥远的国度最经典的童话,已出版2000多种童话经典。《馅饼逃跑记》为该系列1950年出版的图书,畅销全球六十年,是法国最经典绘本的之一。

看完这个故事,小朋友们可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馅饼聪明吗?

2。狐狸是怎么对付馅饼的?它的诡计为什么可以得逞?

3。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呢?

作者介绍

文  纳塔·卡普托(Natha Caputo,1904—1967)

俄裔法国儿童文学作家,法国让·马塞青春文学奖评委。她在当记者的父亲影响下,从小热爱写作,曾把俄罗斯的文学作品翻译成英文。后从事教育工作,在小学当老师,并开始创作童话和改编俄罗斯童话。主要作品有《馅饼逃跑记》《寻找夏天的动物们》和《弓箭手的故事》等。

图  皮埃尔·贝尔韦斯(Pierre Belvès,1909—1994)

法国著名插画家。1947年起为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作画,深受好评,至今已画了50多本,其中包括《馅饼逃跑记》《小金鱼》《小鸭坏坏》。他的绘画风格受中欧民间传统的影响,色彩斑斓,想象丰富。1953年应邀为教学图书作画,并参与“13岁以下儿童工作室”的管理与教学,每年接受和辅导200多名学生进行艺术实践活动,并著有《给青少年人讲述的绝妙的艺术世界》《张眼看艺术》《艺术的15场历险》等。他曾在巴黎任中学美术教师,1982年退休。

译  胡小跃

当代著名翻译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翻译家协会专家会员、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法语译审。2002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文艺骑士”荣誉勋章,2010年获第二届傅雷翻译奖。主要译著有《孤独与沉思》《巴黎的忧郁》《街猫》《小伤疤》等六十多部。

基本信息

书名: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馅饼逃跑记

作者:文/[法]纳塔·卡普托;图/[法]皮埃尔·贝尔韦斯;译/胡小跃

字数:24千

装帧:精装

印张:1.5

页码:36

开本:24开

定价:28.00元

ISBN:978-7-5407-7834-7

中图分类号和汉语词表主题词:Ⅰ。 ①馅… Ⅱ。 ①卡… ②贝… ③胡… Ⅲ。 ①儿童文学-图画故事-法国-现代 Ⅳ。 ①I565.85

读者对象:少年儿童,适合3—6岁孩子亲子共读

出版时间:第一版2016年7月

本书摘自《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由漓江出版社授权选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