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防哺乳后乳房“缩水” 孕期早准备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关注

很多爱美的年轻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的苦恼,少女期和哺乳期乳房丰满、挺拔,可孩子一断奶,乳房就变小了。想避免断奶后乳房“缩水”,孕期就要开始做准备。

孕期预防 怀孕期间应随着乳房的增大而选择合适的胸衣,否则,纤维结缔组织难以承受腺体组织的急剧增长,易致使乳房下垂。

断奶讲究 用一些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韭菜、麦芽水等,达到退奶的效果,或者通过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和量来达到戒断的效果。

乳房按摩 一种方法是每晚临睡前或早晨起床前,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由乳房外缘向内侧画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能促进乳房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另一种方法就是冲凉时,用莲蓬头以环形冲刷胸部,水温不可太烫,这样能使乳房变得更有弹性。

做俯卧撑 坚持做俯卧撑、扩胸运动,使胸部的肌肉发达有力,能增强乳房的支撑作用,防止乳房下垂。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整形美容中心 胡葵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