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准妈妈春季护肤须知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关注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在这里,提醒准妈妈们,需要注意防止或减少春天皮肤病的发生,重视以下几个方面的皮肤保养:

注意皮肤清洁 每天至少洗三次脸,要注意水温不可过热,不要用碱性肥皂洗脸,不要用粗糙毛巾擦脸。

常做皮肤按摩 每天清晨起床时和洗脸后,准妈妈可以用双手顺着面部肌肉,缓慢地按摩几分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环境。

注意加强营养 应避免过量食用高脂类、糖类食品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和鸡蛋、芝麻、蜂蜜等,有利于增强皮肤代谢功能。

及时补充水分 白开水是准妈妈的最好饮品。准妈妈睡前及洗澡前饮一杯水,能使体内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使皮肤更加细腻柔滑,更富有光泽和弹性。

保证睡眠时间 皮肤经过白天的日晒风吹后,需要晚上睡眠时进行休整。晚上十点至凌晨四点,是皮肤休整的最佳时段。因此,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切不可过度劳累。

做好防晒工作 从初春开始,紫外线强度相比冬天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增强,要做好防晒工作。市场上出售的防晒霜大多都添加化学成分,不能完全保证安全性,因此不主张使用。准妈妈们可选择在出门时打遮阳伞、戴宽边帽子,或者用橄榄油直接涂抹在脸上。

山东省平阴县人民医院 博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