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5岁儿童背部隆起 原是哑铃状肿瘤

南京晨报

关注

5岁的杨杨(化名)在洗澡时被妈妈发现背部有块隆起,杨杨说这个隆起不痛也不痒,他也搞不清到底是哪天长的。日前,妈妈带着杨杨来到了解放军第454医院进行了CT检查,

结果显示杨杨的背部有一个肿瘤,呈哑铃状跨肋骨内外生长。

为了防止肿瘤的进一步生长,杨杨需要接受手术治疗。日前,杨杨被医院心胸外科收治入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由于肿瘤的位置不太好,心胸外科游昕主任选择从背上切口,把胸腔内外的肿瘤一并切除,同时还切除了一段肋骨,由于术前准备充分,手术非常顺利,时长两小时,术中成功切除了哑铃状肿瘤。手术后杨杨被转到了ICU病房,目前杨杨的情况一切良好,再过一周便可以出院。

心胸外科经常在门诊中接诊到此类儿童,其发病原因不明。游昕主任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太小,即使有不适也不会表达;大一点的或害怕打针会不由自主地忌医。所以家长对孩子一定要细心、耐心,一旦发现孩子有气急、心跳剧烈、活动量小、身体表面有不明原因的隆起等情况时,要及时就医。

通讯员 许静文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戚在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