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11个月4周特别关注:告别安抚奶嘴

新浪育儿

关注

特别关注

可以训练宝宝大小便了

告诉宝宝蹲下尿尿,大便的时候叫妈妈,如果宝 宝玩儿兴正浓,尿了裤子,妈妈也不要生气哦,这么 大的宝宝还没到学会控制的年龄。2周岁之前能完成 大小便的训练就可以了。

迁延不愈的湿疹

这个月宝宝如果还有湿疹,并转移到耳后、手足、 四肢的关节屈侧和其他部位,这样的湿疹叫“苔藓样 湿疹”,与缺乏维生素有关,除了外用药物,还要口 服多种维生素。

告别安抚奶嘴

如果您的宝宝还在使用安抚奶嘴,现在是时候停 掉了。要拿走宝宝的安抚奶嘴可能很困难,不要紧, 我们慢慢来:先在白天让他尽量少用奶嘴,然后,再 设法帮他练习不叼着奶嘴睡觉。你也可以试着用毛绒 动物或其他玩具来代替橡皮奶嘴。

潜能开发

+ 宝宝可能有打人、咬人、甚至拉头发等你不希望他 做的行为。此时应保持冷静,不理他,最好是忽略 宝宝的行为。

+ 宝宝有了与小伙伴交往的愿望,父母尽量为宝宝多 提供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的机会。

本文选自《新生儿婴儿护理百科》新浪母婴研究院编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