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趴着睡觉是怎么回事?

39健康网

关注

新手妈妈在带宝宝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问题,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疑惑,比如宝宝睡觉半夜会哭闹,离开了母亲会哭闹,或者是宝宝老是趴着睡觉等各种问题。但是由于宝妈都是新手,没有任何经验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所以下面我们可以来一起探讨一下宝宝趴着睡觉是怎么回事吧。

宝宝趴着睡觉的原因之一:肠胃不适

由于宝宝的在子宫内的时候,是以一种蜷缩的方式进行成长的,蜷缩主要是背部朝外,会有一种安全感并且会让身体全身放松达到舒适的感觉,所以在宝宝肠胃不适的时候,身体会自觉地选择最舒服的方式进行缓解,而且趴着睡觉可以促进宝宝肠胃的蠕动。

宝宝趴着睡觉的原因之二:呼吸不畅

宝宝在呼吸不畅的时候会选择趴着睡觉,因为趴着睡觉会使脖子伸长,并且趴着睡觉有助于宝宝保持呼吸通畅。但是趴着睡觉,稍不注意的情况下很容易鼻子直接对着枕头造成窒息,所以平常家长要注意孩子趴着睡觉时会出现窒息的可能,在孩子趴着睡觉的时候及时将宝宝的身子翻回来。

宝宝趴着睡觉的原因之三:缺乏安全感

由于宝宝之前是在子宫内生活,子宫是一个相对比较封闭的环境,但是出生之后,宝宝睡觉都没有像子宫一样封闭的环境了,在身体缺乏安全感的情况下,会趴着睡觉,趴着睡觉可以达到一个自我保护的模式。

宝宝平时趴着睡觉时宝妈不必太过担心,在生活中多注意宝宝的饮食以及保护好宝宝的肠胃,可以减少宝宝趴着睡觉的次数。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趴着睡觉的次数会越来越少的,平时宝妈们只要注意防止宝宝趴着睡觉的时候出现窒息的可能就可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