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夏季暑热幼儿易长痱子 医生为防治支招

新华网

关注

 近期重庆等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长痱子的幼儿有所增加。医生建议,痱子容易与湿疹、脓疱疮等皮肤病混淆,家长要做好鉴别,有相关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罗晓燕介绍,痱子是由于气温高、湿度大,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浸渍皮肤后不能正常从汗腺排出等原因,导致汗腺破裂、汗液外溢刺激到周围皮肤组织,出现的丘疹、丘疱疹和小水疱等症状。

罗晓燕说,痱子有白痱、红痱、脓痱等不同类型,其中红痱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类型,由于汗液外溢在表皮深层所致,可融合成一大片,又痒又痛,形成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丘疹或丘疱疹,周围轻度红晕,常发生在头面、手肘、颈胸背、臀部等部位。

幼儿长了痱子该如何处理呢?医生介绍,痱子消退时间的长短与其严重程度、分型、环境等有关。通常在通风、干爽、气温低的环境下,痱子会好转或自行消退。甚至轻微症状的痱子,冲个凉就会好很多。

“至于外用药物的选择,可以选用炉甘石类制剂,洗完澡涂在长痱子的地方。当痱子出现破溃糜烂及感染时,需及时就医。” 罗晓燕说。 新华社重庆8月20日电(记者李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