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夫妻结婚1年多未生育 女方拐男婴欲抚养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广州海珠警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向市民介绍防拐、防骗常识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海公宣

一名陌生女子来到一家五金店门口,逗店主的儿子玩,然后趁店主不注意,就把男婴抱走了。这起去年发生在海珠区赤沙村的涉嫌拐卖儿童案件,因为警方及时启动打拐案件绿色通道进行侦办,仅用了8小时便迅速破案。昨天上午,广州市海珠警方在海珠区丽影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妇儿、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案例向群众介绍了防拐、防骗等常识。

嫌疑人无法生育拐走他人男婴

2014年11月1日11时许,市民唐某向广州市海珠警方报称,当天10时许,有一名年约50岁的陌生女子到唐某位于海珠区赤沙村内的五金店门口,逗其儿子玩。11时许,唐某走进店内整理货物,没想到一转眼,年仅9个月大的婴儿已经被该女子抱走了。

    接到报警后,海珠警方立即启动打拐案件绿色通道,迅速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当天19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伏击守候,专案组在佛山市南海区和顺街某旅馆内将嫌疑人刘某音(女,49岁,清远连州人)、陈某生(男,47岁,清远连州人)抓获,当场成功解救出被拐男婴。

刘某音、陈某生供认,两人在一起一年多未生育,遂密谋物色男婴拐带回家抚养。去年11月1日,刘某音途经海珠区赤沙村内某五金店门口时,发现一女子带着一名男婴在店门口后,走上前逗婴儿玩耍。后来,刘某音趁该女子入店内整理货物,将该男婴拐走。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海珠警方执行逮捕。

警方提醒监护人切勿疏忽大意

昨日上午,海珠警方在丽影广场宣传防拐卖、防骗知识,海珠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监护人疏忽大意是儿童被拐骗的关键。

警方提醒市民,妇女和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或久无联系的朋友的食品、饮料;要慎重选择交往对象,与不了解的人保持距离;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要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