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西安2岁男童坠40米深井 传出微弱哭声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华商报讯(记者孙洪伟)5月21日晚7时许,在西安市航天基地一小区附近,坠井的2岁小男孩,掉入一口直径约30至40厘米,深约40米的井内,能听到孩子微弱哭声。由于井口较小,无法下井,指挥部立即调来挖掘机配合营救.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航天基地富力城小区东侧。男童坠井后,辖区警方、消防和120迅速赶赴现场。晚8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正持续向井内输氧,井下还能听到小孩的哭闹声。小孩亲属趴在井口,哭着不停地向井内喊话。
   截至5月22日凌晨1时30分,救援人员仍在尽全力救援,并继续增强救援机械和救援力量。据医护人员称,目前还能听到孩子的哭声,生命体征应该平稳,但按目前的进度,孩子要救出来最快也得到22日早晨。
   据现场多名村民说,小孩是爷爷带着,在富力城买完东西后,穿过一片拆迁工地回家,孩子走在后面,不慎掉入井内。华商报记者发现,事发现场一片瓦砾,沿路至少有3处深井,有的盖着井盖,有的则没有。此处没有灯光,稍有不慎便有危险。
   截至21日晚10时许,救援人员已调配5辆大型挖掘机,从井口四周,同步向下深挖。凌晨3点,救援现场下起了雨,越下越大,对救援形成干扰,有村民送来了伞遮住井口,挖掘工作仍在艰难进行中。现场调集七台挖掘机参与救援,大坑挖至十多米。官兵们放下的蛇眼探测仪的有效探测距离是20米,但并未捕捉到孩子的影像,说明孩子落井的深度还在20米深以下。救援人员将民警的执法记录仪用绳索固定,下探查看孩子情况。
   绳索捆绑的执法记录仪放至井下31到32米之间的位置再无法下探。救援人员初步判断应是小男孩被困的位置。从取上来的执法记录仪里,能听到了孩子的抽泣声。现场指挥部确定两套救援方案同时开展,一套方案为:现场挖掘机继续在一侧挖掘大坑。第二套方案为:在井的旁边再钻一个竖井,钻到和孩子相同的深度,再打斜洞展开营救。大型钻井设备已就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钻井机作业停止,消防战士已下井展开营救。(新打的井井口直径约80厘米,只能供一名战士下井救援)。
   根据下井战士通过对讲机传回的信息,井上救援人员将挖掘工具重新改造,以便适用狭小空间作业,并通过一个小型的划滑索将所需工具运送下去,井下横向挖掘已经展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