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异物在4龄童鼻中藏10天 疑在幼儿园被塞入

新浪海南

关注

本报讯 日前,海口市民林先生像往常一样去幼儿园接孩子。林先生回到家后发现孩子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以为孩子感冒了就给他吃了些感冒药。可是几天过去了,孩子并不见好转。林先生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孩子鼻子里被塞进了一块类似棉花的异物。林先生怀疑异物是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被塞进去的。昨日,海口爱乐堡幼儿园方面表示,暂时无法确定孩子鼻子里的异物是在幼儿园被塞进去的。记者 张野

家长:异物在孩子鼻中藏10天,到医院检查才发现

6月14日,林先生像往常一样去幼儿园接4岁的儿子,回到家后,他发现孩子一直不停地打喷嚏,还伴有流鼻涕的情况。“我当时以为孩子感冒了,就给他吃了点感冒药。”林先生说,他第二天去接孩子,发现孩子还是不停地打喷嚏,而且不爱含奶嘴了。林先生有些疑惑:如果真的是感冒,孩子不应该不含奶嘴。

即便这样,林先生依然没有怀疑孩子鼻子中有异物。第三天,见孩子还是没有好转,林先生便将孩子送给他奶奶照看。“孩子奶奶说,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发出类似打呼噜的声音。”林先生这才怀疑孩子是不是气管有问题,于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按照感冒症状开了一些药。又过了三四天,孩子仍不见好转,林先生这时才想到孩子是不是在幼儿园的时候鼻子里不小心进了东西。

林先生带着孩子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鼻子里面有一团白白的异物,医院马上用设备将白色异物从孩子鼻子中取出。林先生一看,原来是一团类似棉花的白色异物,而此时距离孩子出现不良反应已过去10天了。

林先生对记者说,当时医生告诉他,幸亏异物还在鼻腔里,要是进入到气管里,后果不堪设想。

回应:如果异物是在幼儿园被塞进鼻里,园方愿担责

“孩子在家的时候都有大人实时看护,肯定是他在幼儿园的时候不小心塞进去的。”想到儿子这10天来遭的罪,林先生决定向孩子所在的爱乐堡幼儿园“讨说法”。

“当时孩子的班主任说,棉花可能是枕头里的,孩子拿出来玩,不小心塞到鼻子里了。”林先生说,他也曾问过孩子,孩子告诉他,是一名小朋友将棉花塞到他鼻子里的。

林先生称,他将孩子的情况反映给幼儿园,希望园方给个说法,但园方迟迟没有回应。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林先生来到爱乐堡幼儿园。对于林先生提到的“幼儿园没有回应”的说法,爱乐堡幼儿园园长邬女士表示,从他们得知孩子鼻中有异物的时候,就已经积极地与林先生夫妇沟通了,“我们当天下午就给孩子妈妈打电话,希望能够去看望孩子,并且如果孩子妈妈能够提供治疗的发票,我们愿意支付费用。”邬女士说,但林先生并未向园方提供发票,而是要求一次性给予2000元作为补偿。

邬女士建议林先生再次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看看孩子一些并发症是否由鼻中异物引起,再根据医生的意见来进行赔付,但是遭到林先生的拒绝。

邬女士说,之所以要求林先生提供治疗的票据,是因为幼儿园赔偿是要基于孩子确实是在幼儿园发生问题的基础上,而这一点目前还无法确认。“孩子在发现鼻中有异物之前曾经请了几天的假,不排除孩子鼻中的异物是在那几天里塞进去的。”邬女士说。

对于林先生儿子鼻中的异物“是被一名小朋友塞进去”的说法,邬女士表示,事后他们也询问过,但是那位小朋友说已经记不清了。邬女士表示,对于孩子是否在幼儿园出问题,他们正在调查中。如果调查确定孩子鼻子里的异物是在幼儿园被塞进去的,园方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