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精神病人敬老院内怀孕疑被诱奸

新京报

关注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四公镇一名48岁女精神病人入住敬老院16个月,发现怀孕27周,亲属认为在敬老院可能遭遇强奸或诱奸。据报道,这名女子患先天性精神病,无法与人正常沟通,生活不能自理,育有一女,2014年3月丧偶,随后被村干部安排进入四公镇敬老院。

    今年7月1日,敬老院将其送到附近的松峰乡卫生院检查,结果显示“妊娠”“臀位中孕单活胎”该女子的女儿称,自己嫁了个贵州男人,长期在广东东莞打工,无法照看母亲。弟媳王芳称,蒋芳精神方面亦存障碍,无力顾家,容英父母皆年过七旬,亦无法照顾。

    公开资料显示,仁寿县四公镇敬老院于2010年1月竣工投用,总投资400余万元,有床位86张。当地警方于3日晚对涉事老人予以控制,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4日上午,仁寿县四公镇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分管副镇长鲁天然作出暂停工作的决定,并免去四公镇敬老院院长刘明峰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