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养父打工十年欲为养子换角膜 养子又查出白血病

上游新闻

关注

为了给养子凑够换眼角膜的手术费用,养父袁开富打工10年,终于凑足手术费。他还没来得及将孩子送到手术台上,儿子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49岁的袁开富知道,这场病需要的花费,不再是他打工10年能够攒下,他选择了卖房、借债,倾家荡产为养子治病。

打工10年,养父有个梦想

1999年冬,家住遵义县毛石镇大梨村的袁开富和妻子罗永容,在门口捡到一名弃婴。10年前,当年7岁的袁涛在贵阳被确诊为先天性眼底坏死。医 生说,袁涛 必须换眼角膜才能彻底治好,但费用很高。不久,袁开富去了贵州怀仁,在工地上做零工,他计划用10年的时间,为养子凑够这笔手术费。

花光积蓄,为养子换角膜

在花去10余万元积蓄后,袁涛病情仍不见好转,家里也没钱了,治疗被迫终止。但袁开富依然继续攒钱给孩子治病。

3年前,因为视力,袁涛退学了。“娃娃说他看不清东西,给我们养不了老,我和他妈老了还得靠自己,钱不能浪费在他身上。”袁开富说,听完这话,他第一次打了儿子。

今年春节,袁开富终于又凑够了20多万元,决定春节后带袁涛到西南医院换眼角膜。

送医途中,又患白血病

就在春节期间,袁涛反复高烧、心慌,在遵义的医院检查出M2型白血病。

袁开富夫妇只好把孩子送到西南医院的血液科,20多万元积蓄花光后,袁开富咬牙卖房凑足17万,又向亲友借款,勉强支撑。

昨日,袁开富带着袁涛回到贵州,准备回去凑钱,妻子在老家已经申请贷款10万元。“孩子怕拖累我们,说不想治了,但我和他妈不会同意,只要我们 还活着,就 要帮他把命保住。”袁开富说,他正在努力想办法寻找袁涛的亲生父母,希望他们能参与配型,让孩子有骨髓移植的希望。本报记者 王珊 文 雷键 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