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李小萌预产期在5月王雷要二胎 相爱11年默契十足

新浪育儿

关注

王雷宣布李小萌怀孕

新浪娱乐讯 2月19日,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评选表彰活动在京举行。曾主演《平凡的世界》《铁在烧》等作品的王雷[微博], 继2014年后再次获得“十佳电视剧演员”的荣誉,对于这位刚刚公布喜讯的“准爸爸”来讲,可谓双喜临门。王雷在获奖前曾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对他而 言,妻子怀孕是去年最大的收获,“特别激动,放下电话‘yeah’了一下。”王雷坦言,自经历2016年的忙碌后,他已腾出时间,陪孕期的李小萌四处旅 行,还会为全家人下厨,亲手烹饪美味。夫妻俩笑言刚将备孕提上日程就顺利结果,“好运气”是一部分因素,二人也会遵医嘱常常和宝宝对话。不同于爸爸王雷, 李小萌在对话这件事上显得十分害羞,有时会埋在被窝里和宝宝说些体己话,“这样回声比较大。”

今年,王雷与李小萌[微博]的 “夫妻档”年代剧《爱人同志》将与观众见面。被问及是否将以此为卖点做宣传?王雷表示,还将“因作品与观众而异”,暗示二人不会因此炒作。此次尝试年代 戏,夫妻俩表示未来有合适剧本或将出演古装戏。但对于配音,王雷敬谢不敏,“不能让我自己创造的这个人物,语言是交给别人来完成。”对于丈夫直率的性格, 李小萌爱在其中,“做人简单些更好。”

暂停工作回归家庭 王雷李小萌感谢好孕降临

新浪娱乐:今年两位过年是怎么过的?

王雷:对,我们带着彼此父母,这一大家人七口一块出去玩了一圈。

李小萌:然后王雷也是为了因为我怀孕了,把戏也给推了,想多陪陪我,让这个孕期不至于那么无聊。

新浪娱乐:最近微博上的照片也是旅游的时候拍的吗?

王雷:对。我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喜欢海边。

李小萌:我小时候洗澡都哭,怕水的。

王雷:我在那边还教她学会了,还不算完全学会自由泳。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你还教小萌游泳吗?

王雷:对啊,教她游自由泳,她说她浮力越来越大了。人说孕妇要多游泳,一定要运动,不能不运动。

新浪娱乐:王雷觉得去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雷:去年啊,去年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她怀孕了。在8月份吧,9月份知道的。后来回过头想是8月份怀上的,9月份知道的,9月份。我当时在剧组,在东北的黑河。

新浪娱乐:所以当时王雷什么心情?

王雷:肯定是特别激动,跟她打完电话放下来以后,“Yeah”这样了一下。

新浪娱乐:怀孕这件事是在计划中,还是老天爷赐的?

王雷:是有计划的,但是我们还挺幸运的,当时刚有计划。

李小萌:挺快就落上了。因为现在像我们这个30岁出头,好像周围朋友都在要孩子,要了好久都没要上。

王雷:所以都说我们还挺好运的。我其实不觉得拍戏特别累,每天还要运动、还要健身。但她怀孕以后,我去年那 个戏杀青以后,从春节一直到现在,估计要到四五月份吧,这几个月我都是陪她到处转一转、玩一玩,然后休息休息一下。当然休息这件事,我也不用跟别人请假 啊,也没人拿枪逼着你去拍戏,你想拍就拍,你不想拍没人逼你拍戏。

新浪娱乐:那可能会不会推掉一些其实还蛮心动的戏啊?

王雷:没有,推掉的都是不想演的戏。我四五月份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合作,所以也是在准备休息,然后准备拍那个戏。

新浪娱乐:王雷作为老公你评价一下媳妇儿,你觉得她怀孕了以后,有什么变化?会不愿意见人吗?

王雷:她我觉得没有不愿意见人,她愿意跟朋友聚,要不一个人其实你想一想,挺无聊的在家里。我觉得她变化不是很大,我估计镜头上看,如果不看肚子的话,光看她的脸,我觉得也看不出来怀孕吧应该。

当然,稍微还是胖了一点,但我觉得变化不大,不像就是我们想象当中的,尤其我小的时候,看到我们家亲戚或者谁怀孕,就变了一个人,说她是不是补 得太大了有点,现在人都要提倡健康,而且甚至要少吃,绝对不能营养过剩。医生都说,说不能多吃,多吃会有问题的。我前两天陪她去检查的时候医生还说,说你 这个少吃米面、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一些海鲜,鱼、虾什么的这种。听着还是挺涨知识的。

李小萌:王雷特别喜欢在剧组做饭,也特别喜欢在旅行中做饭,说一我们都会找那个带厨房的酒店。我俩在当地去 市场买一些新鲜的蔬菜、海鲜,然后他就大显身手。不仅为我和宝宝,还有俩爸俩妈我们一起。别看他少做,但是做饭的悟性很好,极强。他在挑虾把塑料袋别在自 己的身上,然后在那闻,看新鲜不。

胎教是对娃汇报工作 或将积极备孕二胎

新浪娱乐:就是比如说胎教方面,你们俩会做一些功课吗?

王雷:对,其实这个是一个看似听起来简单,其实挺难的一个事,主要是说这个胎教吧,更多的就是说跟这个肚子里的这个宝宝说话,真是有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然后小萌还有的时候不好意思说。

有一天我一看她把被子蒙在头上,吓我一跳。我说你干吗呢?她说我跟宝宝说话呢!我说那怎么还藏着说啊,你就大大方方说呗,她说我不好意思。

李小萌:还有尽量回声比较大。

王雷:这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然后还说这个医生也说,说这个让爸爸多跟宝宝说话,说这个宝宝喜欢听爸爸的声音,说爸爸的声音有磁性比较低沉,说听着宝宝比较舒服。但我有的时候也不知道说什么,我说哎,睡觉呢。说得都是废话。后来我就学着说一下最近我们都干什么了。

李小萌:看到什么风景给他描述描述。

王雷:比如昨天我们跟大家公布了我们的这个喜讯,我也告诉他,我说你看很多人都祝福你,等待你的降临什么的,就是说呗!有点像汇报。一开始不知道说什么,就老在叫他的名字,俩人都在叫他的名字不知道说什么。

新浪娱乐:王雷唱歌很好听,你可以试着为宝宝唱歌。

王雷:会唱,我经常在家里不是也弹弹吉他唱唱嘛,然后就给宝贝听一听。

李小萌:现在唱歌的姿势会变一下,以前都是这么唱的,现在就尽量贴近我肚子。

新浪娱乐:小萌有觉得宝宝会在你们说话或者唱歌会有一些反应吗?

李小萌:刚开始怀孕的时候,女人会有点多愁善感,但是现在好了,现在就很正常了。然后宝宝现在也经常会踢我,所以他踢哪我就敲敲哪,然后就跟他有一个互相交流一样。

我就在想一个小宝宝在你的肚子里,那么狭小的空间,然后要待十个月,我觉得他太孤单了,所以我也是希望能够多跟他交流一些。

新浪娱乐:预产期是什么时啊大概?

李小萌:五月份。

新浪娱乐:小萌自己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

李小萌:我喜欢男孩儿。

王雷:其实我都一样,但是男孩儿我觉得也挺好的,我觉得男孩儿吧,我就感觉我教育他的责任就更重要。因为我觉得我还是更了解男孩儿的嘛,所以我觉得我要花的在教育他的心思上花得多一些。

李小萌:我们俩就是这几次在旅行中,因为也有会转机什么的,我们就在飞机上俩人就研究以后怎么教育小朋友,一定有一个人是主导的,有一个人是辅助的。

新浪娱乐:你们家是王雷主导的吗?

李小萌:在教育小孩儿上,我愿意相信他。

王雷:因为这个我说啊,因为我看到之前很多朋友也是,就是因为这个孩子教育方面,经常产生分歧,吵架什么的,还有很多矛盾。所以说这个我觉得就是俩人不能都说得算,这就乱了,就是还得有一个人是最主导意见的,然后这样比较好。

李小萌:因为王雷在这方面我觉得他也是一个特别有控制、有节制的人,所以我还是很相信他。

新浪娱乐:怀孕至今是紧张多一些,还是享受多一些?

李小萌:还是享受,现在就是开心,就剩下开心了和期待。

新浪娱乐:会提前采购婴儿用品吗?

李小萌:我已经屯好了一些东西。就像奶瓶,还有比如说宝宝将来那个鼻涕,妈妈要拿一个吸管给他吸出来,然后 还要让小镊子给他夹出来,就是这些小东西,还有宝宝的沐浴露,然后宝宝以后在车上的那个,车上那个小椅子,什么摇篮车之类的就这些东西,奶瓶也是买了好几 个,然后各种形状,怎么喂宝宝他舒服,还有他的不是狗咬胶,是宝宝咬胶,对宝宝咬胶给他买了好几个,什么小长颈鹿的、香蕉的。

我最近有几个也是相继生宝宝的宝妈,然后她们我们就会聊哪的东西比较好,更适合亚洲人或者怎么怎么样。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孕妇来说,你是省心的吗?

李小萌:我太让他省心了,我一天都没吐过,然后什么都干,各种家务活还过来干呢!

王雷:倒没有什么家务活,主要是她这一点确实也比较,就是她好像没有什么特别难受反应,这一点我觉得比较幸福,然后这些细节上的事确实是她干得比我多。

新浪娱乐:你会用什么方式,特别呵护、注意一些什么?

王雷:其实我就是会可能提醒有一些动作,就是轻一点,包括其实还是就是怕她抻着,或者说扭着什么这些,怕滑倒、怕摔倒之类的。

新浪娱乐:产检什么的你会陪着去吗?

王雷:对啊,我去了啊。听一听胎心,这都是很重要的事。

李小萌:对,因为之前他在拍戏,所以做不到每次都,但他但凡回来就一定陪我去。

新浪娱乐:以后再演的话为人父母的角色是否感觉可能会更不同?

王雷:我觉得孩子生下来以后,跟他这个天天在一块生活一段时间肯定会不一样。原来那都是瞎演,照着剧本演呗,凭着自己的想象,跟自己有孩子肯定还是不一样。

新浪娱乐:小萌最近一直没有演戏,会觉得心痒痒吗?

李小萌:也不会,我觉得每个女人,就是女人每个阶段你要完成每个阶段最重要的事情。现在我就是注意力很集 中,就集中在宝宝身上。然后王雷也都那个告诉我们,他为了鼓励我,让我能够有勇气和健身、减肥,他说你生完一个宝宝,然后你成功瘦身,老公带你拍一个戏。 然后你再生一个宝宝,再成功瘦身老公再带你拍一个戏,可有大哥风范了。

新浪娱乐:就感觉好像王雷还要好几个?

王雷:得要吧,现在本身大家都喜欢要二胎嘛,而且我们也希望多要一个孩子。现在能要二胎,干吗不要呢?

夫妻档默契不可替代 王雷婉谢配音出演古装剧

新浪娱乐:马上会播二位一起演的戏,听说两夫妻演戏会更方便,更有有默契,真的是这样吗?

王雷:还是容易入戏,因为我觉得演戏这个首先就是默契很重要。夫妻两个人的默契是代替不了的,但是你还要根据核实剧本里这一对人物怎么设定的人物关系来演。我觉得如果有适合的,我们俩还会再一块演,还是要看没有合适的剧本。没适合的我我自己写一个剧本演。

新浪娱乐:好像在娱乐圈里如果是夫妻档的话,不管是宣传还是拍戏,可能名气上比较有优势,真的如此吗?

王雷:我觉得这个不是我们俩要一起演一个戏的最重要的因素,因为现在的关于宣传,或者这些东西,还是因作品而异。就这个作品好的话,这个出品方他也会找到很好的宣传点,而且口碑也是观众看得出来的。所以现在很多戏宣传得很好,最后口碑很差那有什么意义呢。

新浪娱乐:王雷目前挑戏会回家跟妻子商量吗?

王雷:商量啊,我基本每个戏决定去,肯定我们俩是要商量的啊,要不然我回家跟谁商量呢?

李小萌:嗯,我觉得女人的知觉还是很敏锐的,所以有时候王雷也挺愿意相信我的判断。而且……

王雷:而且其实现在啊,判断一个戏,值不值去接、值不值得去演其实比原来容易了我觉得,为什么呢?因为现在 一个好剧,它相关配套的就是好的出品方、好的导演、好的团队、好的平台,它都是好的。所以你一看这种项目,没有什么犹豫,肯定要演这样的戏对吧。不好的戏 基本配的也都是不好的,所以一年好戏就那几部,比较好选。

新浪娱乐:小萌会担心丈夫说话太耿直这一点吗?

李小萌:我觉得怎么说,说实话挺舒服,因为你说实话不用拐弯抹角、不用考虑那么多,然后做人简单一点、真实一点会活得更轻松。

新浪娱乐:好像之前王雷说不太愿意接一些古装的这种戏。

王雷:不是,我很期待要接一部古装戏,我是不想接那种古装的那种粗制滥造的那种,就是鬼怪神仙侠的那种,乱七八糟的那种戏,那种戏你说我去演什么呢,我没什么可以演的,就飞来飞去,站着说两句词,那就不用学过表演的人也可以。

像我不喜欢配,我喜欢同期声。必须是这样的,就哪怕是古装戏你需要后期配,那也必须是我自己来给自己配,我不能让我自己创造的这个人物,语言是 交给别人来完成的,那这个戏就不叫我演,只能叫我演了一半。现在大部分的演员这种古装戏都是别人给配的,那他只是演了一半,你的台词是别人的。要真获了 奖,得给人家一半奖,真的。

新浪娱乐:俩人也在一起十一年了,现在回头看一看,觉得彼此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有变化吗?

王雷:我觉得还是彼此越来越成熟了,还是成熟了一点点,一年一年的。

李小萌:也更爱彼此了,因为更了解、更懂得……

王雷:你要说我们俩感觉彼此变化,还是还真是没有观众看得准,因为观众也看我们俩一年一年一年的,其实观众心里最知道我俩有没有变化。我们俩天天跟照镜子似的,老这么看着,还真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

新浪娱乐:你们俩怎么做到感情保鲜的?小萌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李小萌:交流。

王雷:信任。

李小萌:我们俩经常谈话,但不是那种很正规的那种、正式的,就是只要有时间我们俩就交流彼此的想法。

王雷:就是精神世界上保持一致,保持永远是可以交流的。我觉得两个人沟通特别重要,就是你要每天交换彼此的 感受,不管我看到一件事情,还是我听了一首歌、看了一本书,要及时交流,这样你才能让两个的心和精神世界是在一起的。这样的话,你才是快乐的,你才会减少 一些容易出现的问题我觉得,你才会觉得有意思。

新浪娱乐:那现在对未来的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王雷:我觉得反正我还是挺在意这个孩子的成长陪伴这种教育的,我也没想好说实话,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反正还是我估计从量上来讲,肯定会比原来要减一点,因为还是想接一些值得接的戏。这样的好戏也不是那么多,所以我觉得放在家庭陪伴孩子的时间,应该归有很多的我觉得。

因为这个真正孩子出生了以后,每天你看到他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很多细节这个现在也是不可想象的,你只有身临其境的这样的感受才知道。(南音/文 陈夕/文)

声明:来源新浪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