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10岁孩子未完成寒假作业离家出走 失踪3天被找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月17日中午,失踪3天的南充市营山县小学生张川(化名),被警方和他亲人找到。张川“失踪”原因是:寒假作业没完成,担心不能报名入学和教师、家长责备而离家出走。

张川今年10岁,家在营山县朗池镇,系新北路城守第二小学校学生。2月14日,是城守第二小学校报名的日子。当天下午2时许,张川走出家门,到学校报名。但是,张川出去后,就没有回家。家长问学校老师,学校老师称,张川并没有到学校报名。15日,家长和学校老师四处寻找,张川依然杳无音信。“被人绑架、拐卖?还是离家出走?”心急火燎的父母立即向营山县公安局报案。15日傍晚6时,营山县公安局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寻人启事。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张川离开家时形象:上身穿黑色带帽子风衣,下身穿浅红色休闲裤,脚穿黑色运动鞋,短发,偏瘦,右脸上嘴皮处有一2厘米疤痕。营山县警方,张川的父母、亲戚,以及热心的市民、网民,都行动起来。

17日13时29分,民警和张川家的亲人在朗池镇一宿舍找到张川。张川说,他因寒假作业没完成,担心不能报名入学和教师、家长责备,就离家出走。寻找张川的民警介绍,张川离家出走期间,没有未受到不法侵害,“他或待在网吧里打游戏、或四处闲逛,最后到姑姑家耍,他的行踪因此被发现,警方和他亲人把他送回家。”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汪仁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