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2040年四分之一儿童将生活在严重缺水地区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22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周三在“世界水资源日”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40年,全球近6亿儿童(大约四分之一)将生活在极度缺乏水资源的地区。

这份报告探讨了安全的水资源枯竭问题对儿童生命和健康的威胁,以及未来几十年气候变化将如何加剧这些风险。

报告指出,36个国家目前面临极端严重的水资源紧张,对水的需求远远超过可再生供应。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洪水频发、干旱和冰盖融化等问题影响到水的质量和可用性,以及卫生系统。

人口增长、水消耗增加和用水需求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工业化和城市化正在消耗全球水资源。与此同时,很多地区的冲突也在威胁儿童获得安全的水资源。

所有这些因素都迫使儿童使用不安全的水资源,从而将他们暴露在霍乱和腹泻等可能致命的疾病威胁下。很多干旱地区的儿童因为需要时间收集水而错过了上学机会。

新浪美股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