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山西11岁女孩长期玩手机 颈椎竟老化成50岁样子

北京时间

关注

上5年级的小婷是电子产品的重度痴迷者,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小婷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长达五六个小时都不觉得累,直到有一天,父母发现小婷总是说自己头晕眼花、脖子酸疼,父母马上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发现11岁的小婷颈椎竟然老化成50岁的样子,出现颈椎曲度变直的情况。

来自山西针灸医院的邓医生说,他们在临床上发现的颈椎曲度变直的最小患者年仅8岁。从0岁到20岁是一段发育期,20岁之后人的发育基本上就完全成熟,到达了一个平台期,但是老话说,盛极而衰,实际上从20岁开始,人体的脏腑和关节就开始有一些微小的变化,也就是减退。但是这个平台期比较长,一般维持在20年左右,也就是20岁到40岁之间,人们的脏腑和关节功能在逐步退化,但是多数人都感觉不到,四五十岁之后,很多人就会感觉到脖子或腰不舒服,但是低头族的出现让这个退化的过程急剧加速。

一般来说人的头颅重量大概是5到6公斤左右,颈椎承受的重量很重,加上玩手机时脖子会呈现不同的角度,这样一来颈椎承受的压力就更重了。

主持人和医生一起做了个小实验,实验表明常人脑袋前倾15度左右,颈椎承受的重量就达12.5公斤;而脑袋前倾60度左右时,颈椎承受的重量达27.2公斤。因此,经常低头看手机就急剧加速了颈椎的老化。长期如此,颈椎后侧韧带松弛,长期如此,颈椎曲度就会变直,导致神经被压迫,产生一些肩背麻,手麻,头晕等症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