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2017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登陆深圳

新浪育儿

关注

为了让我国母婴群体能够在正确、专业、权威的指导下得到健康的成长,2017年6月3日,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公益大课堂携手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教授走进深圳,针对0-3岁婴幼儿家庭,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为年轻父母带来全新育儿观,活动受到了当地妈妈们的强烈关注和踊跃参与。

讲座现场,张思莱教授以《儿童的智慧在手指头上》为主题,传授科学开发宝宝智力新主张。讲座会场600位家长前来聆听和学习。动手能力是婴幼儿的一种最基本、而又十分重要的学习能力,婴幼儿的许多知识技能都是在动手操作活动中学会的,其思维也是在操作活动中逐渐发展的,因此如何通过锻炼动手能力来开发婴幼儿的智力一直为父母们所关心。张思莱医师为深圳的父母讲解了儿童早期教育与激发神经突触生长的理论知识,强调突触修剪对儿童潜能发展的重要性,建议父母须多观察孩子,以尽早发现孩子的潜能并及时进行培养,尽可能为孩子创造学习和体验的机会。除了理论知识,张教授还以外孙的成长过程为例,生动地讲述了孩子精细动作的发展过程和在特定成长阶段所对应的训练方法,如:通过让宝宝搭积木,锻炼宝宝双手的灵活性和动作的准确性;让宝宝在澡盆里玩钓鱼玩具,并给他指令让他钓指定颜色的小鱼,以此来培养宝宝对颜色的识别能力等。讲座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张思莱教授对父母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且科学的解答。

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始终秉承着“助力母婴健康成长,让爱从这里开始”的理念,给全国的母婴群体传播科学的养儿育儿知识,提高全民整体素质,为未来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