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2017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登陆汕头

新浪育儿

关注

为了让我国母婴群体能够在正确、专业、权威的指导下得到健康的成长,2017年6月4日,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公益大课堂携手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教授走进汕头,针对0-3岁婴幼儿家庭,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为年轻父母带来全新育儿观,受到了当地妈妈们的强烈关注和踊跃参与。

二胎放开,新生儿数量剧增,而随着社会的进步,育儿的传统观念已被摒弃,如何科学的育儿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万里行汕头站特邀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教授现场科普《婴幼儿科学喂养新主张》,现场400人座无虚席。

张思莱教授指出:生命最初一千天,是我们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提出来的一个观念。据有关科学研究证实,早期的儿童营养会影响人一生的健康状况,“生命最初1000天”即从母亲怀孕第一天到婴儿2岁期间,这一千天母婴营养状况对于孩子的健康和未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时期的营养状况不仅将影响孩子当前体格和智力的发育,还与未来的慢性病发病率有显著联系,是干预成年期疾病的关键窗口期。

张教授根据国际标准与国内现状进一步讲到:“儿童优先从健康抓起”,保障健康先从营养抓起。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卫生部妇幼司在2007年公布的《婴幼儿喂养策略》提出:要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及时合理的添加辅助食品。并提出:婴幼儿营养不良的发生与不科学的喂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研究表明,我国儿童出生体重及6个月内体重的增长与发达国家儿童相比无明显差异,而6个月后差距逐渐增加,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家长缺乏科学喂养知识,使许多婴儿在6个月后不能及时和合理的添加辅助食品,影响婴儿生长发育。特别在农村,添加辅食的时间、辅食的营养成分等方面都难以做到及时、合理、安全和符合营养要求。因此如何科学地喂养孩子是我们每个家长需要学习的。最后万里行组委会与张教授共同倡导:育儿是一个美好而艰辛的过程,如果您用心学习、用爱陪伴,一定会为孩子打下一个坚实、健康的人生基础。

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始终秉承着“助力母婴健康成长,让爱从这里开始”的理念,给全国的母婴群体传播科学的养儿育儿知识,提高全民整体素质,为未来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