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乐嘉助阵 第二届中德自然教育论坛在延安树顶漫步举办

新浪育儿

关注

乐嘉助阵中德自然教育论坛

8月27日至28日,由德国写画时光策划、中德自然教育联合会与新浪育儿等媒体主办的“第二届中德自然教育论坛”在陕西延安黄龙县——树顶漫步自然营地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大咖齐聚,知名主持人、演说家乐嘉,北师大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访问教授张昱,挪威电影人薛贝珊,亲子育儿导师枭帆,树顶漫步营地创始人申青峰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并围绕“自然教育”课题进行了各自的分享。

乐嘉:自然教育释放孩子野性美

主持人乐嘉以《因人而异,因色施教》为主题,介绍了他心中的自然教育,他认自然教育就是让孩子回归到自然中去,大自然会释放孩子的野性美。

乐嘉同时分享了性格色彩的研究,他认为黄色性格的人比较强势,喜欢掌控一切,追求结果,行动果断。红色性格的人感情强烈,好奇心强,喜欢社交,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蓝色性格的人内敛、沉稳,讲条理,习惯与人保持距离。绿色性格的人则善于跟随、配合,情绪平稳,缺少起伏,欲望简单。总的原则就是:用适合孩子性格的方式去教育他。

枭帆:感受大自然是孩子不可缺少的课程

亲子育儿导师枭帆以《德国城市家庭是怎样保障孩子的自然教育》为主题。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自然教育的重要性,用自己生活中的切身感受告诉家长,如何跟让孩子跟大自然亲密接触,她表示训练孩子观察力和感受大自然的奥妙是不可缺少的课程。

另外,北师大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访问教授张昱做了《自然的智慧 探客的艺术》;电影人薛贝姗讲述了挪威家长对孩子的自然教育,并介绍了挪威幼儿园的教育环境;知识IP领跑者秋叶以《不焦虑的教育——为妈妈们点赞》为主题,讲述了妈妈的教育对孩子的影响。

本次论坛上,树顶漫步营地创始人申青峰与德国写画时光俱乐部创始人枭帆举行了签约仪式,达成深度合作。北师大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访问教授张昱也向树顶漫步赠书。

“爸妈孩子大自然”画展展出

在本次论坛期间,由德国写画时光团队主办的“爸妈孩子大自然”画展也在树顶漫步同期展出。

写画时光创始人枭帆表示,画画是一种感性教育,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画画的目的并不是培养专业美术人士,更不是造就画家,而是培养孩子的艺术能力,教给孩子独特的审美眼光,学会运用创意与想象来美化生活,提升灵性。她倡导让孩子走进自然,去观察和探索。

树顶漫步让孩子走出户外、回归自然

自然教育的核心是“归于自然”。树顶漫步创始人申青峰表示,树顶漫步原意为“走在树梢上面的路径”,世界第一个树顶漫步于09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建成,目前全球有10个树顶漫步项目,而黄龙的树顶漫步则是亚洲第一个。

申青峰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平台的搭建,让更多的孩子走出户外,亲近自然,从自然的体验中有所收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