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3个月大婴儿滑落婴儿车致昏迷 只因这个常见动作

环球网

关注

痛心!

湖北孝感一女子

推着3个月大的婴儿

准备逛超市

却没想到因为一个动作

发生了意外

……

超市员工帮抬车

婴儿摔成脑震荡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孝感一位妈妈推着3个月大的婴儿准备去逛乾坤新城超市,然而,婴儿车在通过隔离桩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原来,这位妈妈推婴儿车时在超市遇到隔离桩,一旁的超市工作人员见状便上前帮忙,正在帮她抬婴儿车时,孩子从车内滑出,重重摔到地上。长江日报记者向超市核实了此事。

婴儿的父亲谈文进介绍,他当时正在外面办事,突然接到妻子电话,“她说孩子快不行了,我说什么快不行了,她说在乾坤新城摔倒了,没反应了,当时昏迷了”。

谈文进立马赶到妻子所说的乾坤新城超市,先将孩子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孩子被诊断为脑震荡、右侧锁骨骨折。

谈文进称:“医生说什么都不能弄,他说你只能观察,第一不能打针,第二不能跟他打石膏,他(孩子)的锁骨骨折了,什么都不能搞。”

家长向超市索赔

工作人员: 当时出于好心

目前,孩子正在恢复中。家长向超市索赔医药费、营养费和陪护费。

谈文进表示:“我带着小孩子来逛超市,你没有便民通道,也没有标语说不能推婴儿车下去。”

乾坤新城超市工作人员解释当时他们也是出于好心,帮忙抬了一下婴儿车。

“可能就是说我们的人抬的前面,小孩的妈妈抬的后面,婴儿车前面中间不是有个带子嘛,挡着小孩的,没有装,可能我们的员工抬得矮一点,后面抬高了,孩子从婴儿车里溜出来了。”

目前,家长与商场在赔偿方面仍存在分歧。

到底是谁的责任?

网友吵翻了

事件经报道后,网友也为这事吵翻了。

有人觉得

这是属于婴儿家属的责任

婴儿车也有安全带

防止孩子滑出的

为什么没有系?

有人觉得超市有责任

为什么进超市还设隔离桩

还有人心疼这位工作人员:

好心帮忙却要赔钱

以后还敢做好事吗?

好心办了坏事

超市有责任吗?

对此,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中顾法律网诚信律所曹红玲律师,她认为,超市肯定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根据侵权责任第三十七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超市在门口设置的隔离桩也造成了顾客不便,超市工作人员的行为后果也应当由超市承担。

但家长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家长作为婴儿的监护人也负有更高的监护职责,他才是保障婴儿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如果是路人帮忙

需要承担责任吗?

对于网友评论中提出的“如果这也要承担责任,那以后不敢随便乱帮忙了”,长江日报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如果这件事情中,帮忙抬车的不是超市工作人员,而是路人,那路人需要承担责任吗?

曹律师介绍道,如果是路人,还是要看抬车的动作,如果抬的动作明显会造成婴儿滑落那还是要承担一定责任的。

这件事

你怎么看?

原标题:心疼!3月大宝宝滑落婴儿车摔至昏迷!超市员工这个动作让网友吵翻

来源:长江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