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5岁男童开车撞上亲戚 警方:他想带3岁妹妹找爸爸

澎湃新闻

关注

8月19日,河北邯郸涉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岁男童驾驶一辆SUV带妹妹上路,撞上一辆电瓶车后停下。

现场视频显示,男童坐在某品牌SUV主驾位置,一辆电瓶车横在车前,现场有群众围观,有人让男童将钥匙拔下。面对突发情况,男童略显惊慌,后排的女童也站起张望。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此事系误会,家长下车打电话把孩子放在驾驶座上,结果被路过群众拍下,并在网上发布,以致很多人误以为是男童在驾车。

8月21日,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红星新闻称,事发涉县井店镇,5岁多的男童系独自驾驶机动车上路,准备带着3岁的妹妹去找爸爸,但发生事故。这件事发生后,有网友将未打马赛克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布,给男童及其家属造成了一定压力。该负责人称,被撞电动车车主系男童亲戚,轻微伤。“都是附近村子的,沾亲带故。”

“这本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只是因为5岁孩子开车才引起关注。”该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男童只是有驾车意识,不能说他已经会开车。事故发生后,民警即通知男童父亲到场处理事故,对其进行批评和安全教育。”

原标题:河北5岁男童开车撞上亲戚,警方:他本想带3岁妹妹找爸爸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