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为了看消防员灭火 大马熊孩子放火烧了12所房子

成都商报

关注

好奇害死猫,好奇的熊孩子可能害惨自己的邻居。据马来西亚《光芒日报》9月16日报道,在马来西亚哥打巴鲁的Kampung Badang村庄,一名10岁男孩和他11岁的哥哥,因为想亲眼看到消防员进行灭火,在过去三个月里,接连放火烧了村里的12所房子。

据报道,上周四晚上11点30分,当地村民Azri接到妻子的电话称,有人试图在自己家门外放火。他立即赶回家查看情况,幸运的是,火势并不严重,Azri设法在火势蔓延前将其扑灭。但他家的房子并不是当晚唯一着火的地方,附近邻居家放在屋外的一张沙发也烧了起来。莫名其妙的起火导致村民人心惶惶。

按Azri的说法,从今年6月至今,这是第四次发生类似房屋起火的情况了。“第一次房屋失火事件出现在今年6月,第二次也是在6月,有三所房子被烧毁。”他说。

从那时起,情况愈演愈烈,8月28日,该村庄第三次发生火灾,共有7所房屋被烧毁,火灾导致一位单身母亲和她的八个孩子无家可归。第四次失火烧到了Azri家,他立刻报了警,开始协助调查。

警方表示,在接到这些火灾的通知后,他们展开了全面调查。没想到,调查结果出人意料,警方最终确认,今年6月以来接连发生的火灾都是人为纵火,罪魁祸首竟然是两名10岁和11岁的孩子,原因是他们想看到消防员灭火的场景,看看他们是如何工作的。

当地副警长Mohd Razi Rosli表示,目前,这对兄弟已经被拘留。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编译报道

原标题:为了看消防员灭火,熊孩子放火烧了12所房子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