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我是俩孩的安抚工具

新浪育儿
2018年06月21日
满心欢喜地晒宝宝,毫不掩饰地秀恩爱,她也曾为“胖”发愁,差点产后抑郁,她想时刻和宝宝在一起但又要给宝宝赚更多的奶粉钱……她就是何洁,一个“超人妈妈”,永远能量满满。
新浪育儿 2018年06月21日
满心欢喜地晒宝宝,毫不掩饰地秀恩爱,她也曾为“胖”发愁,差点产后抑郁,她想时刻和宝宝在一起但又要给宝宝赚更多的奶粉钱……她就是何洁,一个“超人妈妈”,永远能量满满。

何洁

何洁

  满心欢喜地晒宝宝,毫不掩饰地秀恩爱,她也曾为“胖”发愁,差点产后抑郁,她想时刻和宝宝在一起但又要给宝宝赚更多的奶粉钱……她就是何洁,一个“超人妈妈”,永远能量满满。

  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何洁和她膝下一对儿女的故事。

爸爸就是个配角

不减肥就退出娱乐圈

  在采访间见到了何洁,一头淡紫色的头发,十分抢眼。她穿着一件白色休闲衫、黑色超短裤,一双银色高跟鞋,特意露出一双纤瘦的双腿。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望着你,像是会说话似的,甜美如少女,这样的形象很难想象出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

  Q:听说生完宝妹后,一直在坚持减肥?

  何洁:一直努力减肥从未停止,这次确实比上一次生完宝宝难减很多,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因为我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着急,而我不能因为胖的原因一直不工作,索性让大家见证我的变化,这样感觉也挺好,不是吗?

  Q:现在比生孩子之前大概胖了多少?

  何洁:现在比生孩子之前大概胖了20多斤。其实还挺多的,上个月还30斤呢,还好一个月减了10斤,也算是小小的意外,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我相信接下来这20斤和剩下的那10斤是越来越难了。

  Q:你说自己要立志减肥,如果不减下多少,就退出娱乐圈?

  何洁:我说这话你信吗?(大笑)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把多余的30斤减下来,我觉得不管结果怎么样,希望我努力的过程能够让大家看见,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目的。

冒着风险生二宝

  何洁生二宝宝妹时,孩子重六斤五两,宝妹爸爸赫子铭一直称何洁怀二胎冒着很大的风险,曾经都想过要放弃。因为距离第一次剖腹产时间才一年,没想到何洁依然不怕艰辛地挺了下来,如今儿女双全,凑足“好”字。赫子铭还发长微博感谢老婆何洁一路以来的坚持。

  Q:女人生完宝宝情绪可能会波动很大,你是怎么调节的?

  何洁:我觉得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的心情,最多的是取决于老公怎么去对你,如果老公说要跟你计较呀,或者跟你吵架,其实就会加深你的症状,但是如果说他对你多关心、多理解、多照顾,其实会有很大的缓解。

  Q平时带宝宝的时候老公会帮忙吗?

  何洁:他的角色主要是我助理的角色,我让他干嘛他就干嘛。他的政策就是不能有分歧,要么就听我的,就听一个人的。如果我可以自己带的话,我一定会自己带。

  Q您现在的工作,晚上回家还会和宝宝互动吗?

  何洁:他睡觉了我就没办法互动了,他要没睡觉我就抱着他,哄他睡觉。现在宝宝特别重,以前就是天天单手抱着他,这只手还该干嘛干嘛,现在不行,两只手都得抱着。小宝宝和父母的沟通特别有必要。

俩娃吃醋真头疼

  何洁一再强调,两个宝贝相当难带,以前有一个的时候,出门工作还可以把他带着,然后自己也可以一个人搞定,两个宝贝一个人真是没办法拿下,尤其是两个都嚷嚷着让你抱的时候就挺崩溃的。

  “我现在经常一只手抱一个,就快吃不消了,宝贝再大点,真是难以想象。” 何洁刚说完,就听见她爽朗的笑声了。“他们俩现在已经开始有点争风吃醋了,以前小的那个还没什么太多的意识,还不会跟哥哥争风吃醋,现在两个都得闹,我要抱一个不行,必须得两个都得抱。人家都说老二比较贼,我们家老二是有点印证这个话,现在有点开始欺负她哥了。哥哥喜欢玩什么玩具她就要玩什么玩具,给她买的玩具她一个都不要,她就要她哥的玩具。”

  何洁自称自己就是他们最大的一个安抚的工具,“只要能跟我粘在一块儿,尤其是我小女儿,像个考拉一样必须得挂在我身上,不挂在我身上她就得哭。”

育儿离不开妈妈圈

  何洁说起自己的育儿往事,从第一次的小心翼翼到现在的轻车熟路,言语中透漏着自豪。“以前每天都在查,宝宝吐奶呀,打嗝儿啊,还有什么百分比呀,都有些什么变化,这些都要去查。现在不会了,现在只要看着宝宝睡得好、吃得好、拉得好,怎么着都行。”

  “我特喜欢跟当过妈妈的朋友在一块交流。我们一波生孩子的有一堆朋友,大家就会建个群,有什么单品我们家宝宝用了好用,赶紧推荐给大家,然后你们家里有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你们家有没有出现过那种情况,大家就会在群里讨论。”

  说起对孩子的期望,那个爽朗的笑声又回来了:“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都行,嗨,这话等一下,当然就是不能成为坏蛋啦,对吧?宝贝想要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反正我都支持,只要不干坏事。就是不要给孩子强求太多你自己的想法。”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