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出月子宝妈有这几种情况,说明月子没坐好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庆幸,窈窕姐坐月子的时候,公婆给我找了专门的月子会所,整个月子坐下来我感觉特别舒心,宝宝各方面也被照看的很好。重要的是出了月子,我一点月子病也没落下,身体各方面恢复的都很好。

不过不是每位宝妈都有窈窕姐的幸运,经常会有朋友给我吐槽,说是自己月子没坐好,出了月子满身的不舒服。今天窈窕姐就来给大家说说,月子没做好的这几种情况,如果不幸你就是这样,可别傻傻的以为月子病只能月子治了,什么时候感觉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就医,早治疗才能早康复。

月子没坐好的这几种情况,分别如下:

每到变天的时候身上总是各种不舒服

没坐好月子的宝妈,有一个很明显的情况,就是每到变天的时候就感觉身上各种不舒服。类似如:头疼、关节疼、身上麻等等。出现这些情况,多半是因为宝妈在月子里不注意,伤了身。

窈窕姐建议,月子里如果宝妈要洗头发,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擦干,不能带着湿发睡觉,这样很可能就会落下头疼的毛病。坐月子时,也尽可能别吹风,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别被空调风吹着,冬天坐月子更要注意不能被冷风吹着,总之,自己多注意才是明智之举。月子里不想伤身,宝妈要记着能不做的事情就不做,能偷懒的时候就偷懒,总之,自己要知道心疼自己。不然出了月子,给自己留下一身的毛病,各种痛,那时候再后悔也是晚了。

浑身无力,干不了体力活

有的宝妈月子里太操劳,照看宝宝的时候总是不放心别人,于是自己就白天晚上的一个人抱宝宝,这样时间长了宝妈也会腰酸背痛,月子里可能没感觉,但是出了月子,问题就来了。这些宝妈会发现自己干不了体力活,经常浑身无力,什么都不做还感觉很累。这也是一种典型的月子病,对宝妈来说,不想这样,那在月子里也要多注意。留下月子病,遭罪的只能是自己。

眼睛总是不舒服

有的宝妈月子里总是爱哭,一点事就感觉特别委屈,总是三天两头的偷偷抹眼泪,这样的宝妈不注意,月子里流泪太多,出月子眼睛可是会不舒服的,情况严重的,有的宝妈看东西还会模糊,眼睛也更容易疲劳,甚至会经常感觉眼睛疼,这也是没坐好月子的表现。

窈窕姐建议,宝妈们在月子里,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能一点事就忧心忡忡的,以至于自怨自艾,不仅对眼睛不好,甚至还会让自己抑郁。聪明的宝妈都会看得开,不斤斤计较,懂得自己劝解自己,再大的事情等出了月子再说,左右不能和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此外,对宝妈来说,月子里也要少接触电子产品,电视、电脑、手机等等这些电子产品看的时间长了,也会让眼睛酸痛,如果月子里用眼过度,出了月子自己也是会很遭罪的。这一点宝妈也要多注意。

对宝妈来说,出月子有这几种情况的,多半都是月子没坐好,这时候宝妈可不能犯糊涂,及时就医才是关键,别总想着熬着,时间长了治起来可是会更加艰难的。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