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辅食添加的食物种类顺序是什么?

新浪育儿

关注

保证宝宝良好的营养是抵抗疾病最好的方法之一!目前,我们除了给宝宝做好疾病防护之外,辅食的添加,以及做到辅食丰富多样,合理搭配也很重要。尤其是对于消化功能还不怎么完善的宝宝来说,辅食一定要吃对,保证营养丰富均衡、保护好肠胃,即使在当前特殊时期也能做到营养不延期,让宝宝健康成长~知名儿科专家、国民奶奶张思莱为您支招,手把手教您如何科学添加辅食。>>>精彩回顾<<<

 

新浪育儿:辅食添加的食物种类顺序是什么?请举例说明。

张思莱:建议首先添加富含铁的食物:如,强化铁的婴儿米粉、肉泥(红肉泥,包括猪肉、牛羊肉)蛋黄和肝泥等泥糊状食物。建议添加动物性食物顺序:肉泥→蛋黄→肝泥→动物血泥→鱼泥(剔净骨和刺)→虾泥→全蛋(如蒸蛋羹)→肉沫(先畜肉沫,后禽肉沫)。期间逐渐添加各类蔬菜泥、果泥、碎蔬菜、碎水果粒等等。

添加食物形态顺序:食物逐渐粗糙,首先是泥糊状食物(米糊、肉泥、菜泥、果泥)→烂粥、烂面、碎菜、碎水果粒→软米饭、软面条、小饺子、小馄饨等软固体食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