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哪些食物易引起婴儿过敏?

新浪育儿

关注

 保证宝宝良好的营养是抵抗疾病最好的方法之一!目前,我们除了给宝宝做好疾病防护之外,辅食的添加,以及做到辅食丰富多样,合理搭配也很重要。尤其是对于消化功能还不怎么完善的宝宝来说,辅食一定要吃对,保证营养丰富均衡、保护好肠胃,即使在当前特殊时期也能做到营养不延期,让宝宝健康成长~知名儿科专家、国民奶奶张思莱为您支招,手把手教您如何科学添加辅食。>>>精彩回顾<<<

 

新浪育儿:哪些食物是容易引起婴儿过敏的食物?应该怎么添加?

张思莱:1999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第23次会议公布了常见致敏食品的清单,包括8种常见的过敏食品。临床上90%以上的过敏反应由8类高致敏性食物引起,这些食物包括:蛋、鱼、贝类、奶、花生、大豆、坚果和小麦。北京协和医院发布的中国过敏性休克诱因研究表明,超七成致敏原因是食物,其中以小麦居多。

近年来关于辅食添加时间的研究已经表明,早添加一些易过敏的食物,并不会增加过敏的几率,避免或者推迟添加,也不会带来预防效果,也就是说,没有显示限制饮食能够有效地预防过敏。过早、过晚引入都有可能增加食物过敏的风险,包括牛奶、鸡蛋、花生、鱼、贝壳类等容易过敏的食物。该过敏的并不应为晚添加就不会发生过敏。美国儿科学会也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孩子添加辅食吃这类营养密集性食物会导致日后对这类食物过敏。因此不用推迟添加易过敏的食物而预防过敏。由中国营养学会颁布的2015年婴幼儿喂养指南也不建议推迟易过敏食物的添加,建议尽早开始引进不同种类的食物。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