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出生就有牙具体原因待探查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 陕琴琴)刚一出生嘴里就有牙齿的宝宝,你们见过吗?前几日,常德市石门县人民医院产科就接生这样一位特殊的宝宝。一出妈妈的肚子,这小家伙就哭得特别响亮,当产科医生为他做全身检查时惊奇地发现,这个小宝宝嘴里竟然长了一颗牙!这颗“早到”的小牙长在下牙龈组织上,却一点儿也不牢固,医生轻轻触摸发现还有些松动。

为避免宝宝牙齿脱落后误入气管引起窒息,产科医护人员马上电话告知口腔科速来会诊。经仔细检查,医生发现这是一颗“诞生牙”,需要及时拔除。

该院口腔科主任袁玉霞介绍,自己在口腔科工作20余年,还从没有遇见新生宝宝长牙齿的情况。至于原因,目前医学解释还不是很清楚。有观点认为是由于牙胚的位置离口腔粘膜过近,导致牙齿过早萌出;也有人认为是牙胚周围的牙囊太薄所致。还有一种说法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吸收的钙过多,造成了新生儿牙龈的过度增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