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多大可以睡整夜觉

新浪育儿

关注

最长一觉一般能睡多久

宝宝夜间真正睡稳之后的第一觉,一般是全夜中时间最长的,被称为“连续睡眠。大致的时间范围如下:

妈妈需注意:新生儿胃容量很小,频繁进食是正常现象。如果孩子一直睡得很 好,突然开始频繁夜醒,多半是有特殊的情况,要仔细排查原因。

多大可以睡整夜觉

对疲惫不堪的父母来说,“整夜觉”是个心驰神往的美丽传说。有定义将5~6小时

连续睡眠视为整夜觉(sleep★ through★ the★ night),但在国内,通常人们说起“整夜”

时常常不是特指多少小时。为了避免混淆,本书的“整夜”指入睡到醒来的整晚。

根据夜奶和连续睡眠的情况,宝宝完全的整夜觉要到9个月至1岁之后,但即便 没有了夜间进食,也还可能短暂的醒来。

这样的结论是否听起来很令人沮丧?不要怕,很多妈妈都认为,宝宝只吃1次夜 奶,吃完就继续睡的情况,已经很令妈妈感觉幸福了。这就是她们心中的整夜觉了, 这个福利大概在宝宝6个月左右就能够享受到了。

本文摘自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的《婴幼儿睡眠全书》一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