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为什么宝宝睡前总是哭闹?

新浪育儿

关注

睡前哭闹的主要来由— 因为困所以哭

妈妈们的经历 宝宝快2个月的时候,早上醒来特别乖,不哭不闹,上午几乎不睡。渐渐的宝宝需要有人抱,中午就放不下了,不然一直哭,下午有时候哭崩溃了秒睡,但是睡个十几分钟又尖叫着哭 醒,反复闹到晚上之后持续大哭,到11点才肯睡。

困过头时,宝宝反而可能表现得很兴奋、易怒、难以入睡。缺乏睡眠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高度清醒,累积的疲倦会让孩子总处于兴奋状态无法放松。

其实宝宝不一定是玩累了,只是醒久了就会疲劳。宝宝哭闹也说明已经困倦,此时入睡难度也飙升。虽然累到极致最终还是会睡着,但却是以不健康的崩溃式方式入眠。

很多孩子被认为是脾气暴躁,但其实起因是缺乏睡眠,睡多了脾气自然就变好了。当然,睡前哭闹还可能是由于在宝宝不困时哄睡,导致宝宝用哭闹来抗拒睡眠。

本文摘自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的《婴幼儿睡眠全书》一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