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无需烤箱也可以做美味甜点--雪媚娘(图)

新浪育儿

关注

雪媚娘和班戟有点类似,但是我觉得口感要更好。因为雪媚娘的皮更Q弹,咬在嘴里奶味也很浓郁。咬开Q滑的冰皮,里面是甜香的奶油,裹着酸酸甜甜的水果。没有烤箱又想吃甜点,那么非它莫属。

我这里的做法,黄油是后来揉入的,而不是在一开始就将黄油和面糊拌匀上锅蒸,虽然多花5分钟来将黄油揉匀,但是因此得到的Q弹口感是绝对对得起这5分钟 的。刚开始感觉黄油不是那么好吸收,坚持个几分钟就好了,揉好的面团特别喜人,光滑的像剥了壳的鸡蛋似得,直接揪一块尝尝都觉得蛮好吃的哈。

雪媚娘(约做13-14个)

雪媚娘皮材料:

水磨糯米粉120克、玉米淀粉40克、牛奶200克、无盐黄油30克、糖60克、热水20克

馅材料:

动物性淡奶油220克、细砂糖30克、草莓适量(或者芒果等其他自己喜欢的水果)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60克糖加入20克热水拌匀。

3、加入200克牛奶,再加入120克糯米粉和40克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4、放入锅里中大火蒸约15分钟至面糊完全凝固。

5、取出加入融化的黄油。

6、稍微放至不烫手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手上套个保鲜袋,按压揉捏约5分钟后黄油完全被吸收,面团柔软有弹性不粘手。揉好后装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至面团完全变凉。(如图6的状态,面团柔软光滑有弹性)

接着趁这20分钟炒糯米粉打发奶油

7、另外准备约40克糯米粉放入锅里,不要加油。

8、小火炒至糯米粉颜色变成微黄色,炒好后盛出当手粉备用。

9、淡奶油加糖隔冰水打发至出现坚挺的纹路状,奶油不流动的状态。

10、取约30克面团,蘸少许炒熟的糯米粉擀成薄面皮。

11、包上打发好的奶油,放上草莓。

12、包起捏紧收口即可。

小贴士:

擀皮的时候会有点粘,撒上炒熟的糯米粉就可以擀了。

做好的雪媚娘最佳赏味期是冷藏后24小时哦。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薄灰  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