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月子里怎么睡?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新产妇会反映自己睡眠不足,常常是一边打着打打的哈欠、顶着两个黑眼圈,一边还要拍着新生儿哺乳。月子里的睡眠问题,成为新产妇的心头大患,应该如何解决呢?

新妈妈院长潘昕告诉您:

月子里,新生儿每两三个小时要吃1次奶,还要勤换尿布,新生儿醒后还可能会哭闹一阵,几乎整夜都需要新产妇的照顾,新产妇的睡眠也因此而大打折扣。在这里,我告诉新产妇几个睡眠诀窍。

新生儿睡时你也睡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每天大概要睡15个小时,而成人只需要睡眠8小时。所以,当新生儿睡眠的时候,不要管什么时间,如果新产妇感觉疲劳,就可以躺下来休息。

和丈夫分工

让丈夫分担夜里哺乳的责任。如果新产妇是母乳喂养的话,可以借助吸乳器以便丈夫在半夜分担哺乳的责任。如果这种方法行不通,新产妇可以让丈夫在新生儿换尿布或者只需要抚慰新生儿的时候照看一下。

吃催眠小零食

全麦面包、开心果、菊花茶和蜂蜜等都是天然的安神佳品,而且脂肪含量又很低,所以到了晚上,照顾一天新生儿的新产妇可能会有点儿饿了,那不妨吃一点这种小点心。比如喝一小杯调有蜂蜜的菊花茶,来帮助新产妇入睡。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