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家长 最贵的玩具都抵不上你的陪伴

华声在线

关注

对于一些收入微薄的家庭,不需要盲目的消费,也不要看到别人家孩子穿得贵就觉得愧对自己的孩子。可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群,里面有人告诉她加入群之后都会发优惠券,你想买什么都能便宜不少。家长的攀比心理会投射到孩子身上。

随着生活条件水平的提高,大家都舍得为孩子消费。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父母都会给孩子买名牌服饰,和进口牛奶,买高档的玩具,甚至在孩子很小很小的时候就送进了早教班。他们都认为便宜的东西不能好,最贵的肯定也是最好的。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今天打车碰到一个司机,他跟我们在倒苦水,家里两个大人要他养,老婆游手好闲又不干正事,还有两个小孩,日子过得十分煎熬。他对孩子是,奶粉要和进口的,服装要穿名牌的,玩具要商场里买的。坐在隔壁的一个女人也有个五岁的儿子,她给孩子买东西不求最好,也不求最贵,只要孩子合适就行。她也说一般给孩子买东西都会看商场里的特价活动啊,或者采用优惠券去购买价格相当实惠,又保质保量,她也经常在群里看到许多特价的活动,给孩子想要的是每个当妈的共同心愿。

曾经看过一个新闻,说一个宝妈每天快递要收一堆,丈夫抱怨她每天除了买买买,还有就是拆快递。丈夫发现她已经对网上购物着了魔,最后银行卡都被刷爆了,两个人险些闹离婚。建议家长考虑家庭的实力再去购买,买一些实用的东西,不要铺张浪费。

对于一些收入微薄的家庭,不需要盲目的消费,也不要看到别人家孩子穿得贵就觉得愧对自己的孩子。幼小的孩子怎么穿,穿什么衣服都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保持干净卫生,清爽自然即可。 没必要从小就要穿戴名牌,过土豪一般的生活。

我以前也非常冲动,想给小温馨买这个买那个,可现在看到合适的衣服啊,玩具啊,我都会选择等一等,看有没有什么促销活动,或者发到群里问问他们,有没有优惠券之类的。当妈之后也开始综合考虑,什么东西是有必要买,什么东西是没有必要买。权衡之后,我会再做决定,玩具太多孩子也未必会真正爱惜。建议家长不要为了一时的快乐冲动消费。 有些玩具再好,孩子不喜欢也不要去买。

有一次我带小温馨在小区里闲逛,碰到一个孩子和小温馨撞衫了,女孩的妈妈问我衣服在哪买的?我告诉她,一般都是在网上。她似乎很不屑的说,我们是在店里买的。然后她又问我买了多少钱?我记得好像是69元。她很得意的告诉我,我们买了120元。我不知道她在得意什么,该得意的不应该是我吗?因为我比她买的便宜啊?

后来,她偷偷跟别人说,便宜肯定没好货,她家买的衣服质量肯定没我们家的好。你也不想想,网上水分多大啊,能有多少东西是真的?虽然当时心里听了很不好受,不过还是说服自己不要和这样的人去计较。

爱的方式不一样,谁说最贵的东西一定是最好的。只要孩子喜欢穿,穿得合适,舒服,那不就是我们想要的吗?给孩子可以买最好的服饰,但不一定要最贵。穿衣服只要显示出孩子的大方得体,精神饱满。至于你的衣服到底多少钱,根本不是重点。谁说便宜没好货。对于一些进口的东西,难道就一定是比国产的好?我记得第一夫人彭麻麻去参观坦桑尼亚“妇女与发展基金会”将我国的百雀羚定制礼盒送到非洲。之前大家都不信任的国产护肤品,不也从此走上逆袭之路了麽?

我身边有一个闺蜜,是个很会过日子的人,总会把家里瓶瓶罐罐得杂物集中起来,等周末空闲了找收废品的卖掉赚点零花钱。我觉得她做的很对,也值得我们每一个妈妈学习。勤俭节约是我们要传递孩子的精神。日常生活中,我们其实可以教孩子学会珍惜,而不是铺张浪费。她给孩子买衣服买玩具也是,还有自己的小窍门,她原本是想给宝宝买一双鞋子的,可嫌太贵,就没再买。可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群,里面有人告诉她加入群之后都会发优惠券,你想买什么都能便宜不少。

她一直想给孩子买一双合适的鞋,可无奈价格太贵让她很犹豫。可发现进群可以给优惠券便宜三十,瞬间就心动了。她起初是不打算告诉我这件事的,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她才说了这事。别忘了我也是妈啊,有这样的好事怎么能少了我呢。每个月给小温馨的开销上都不少,我也想省点钱呢?现在网上的东西都挺贵的,如果能花较少的钱买一样的东西,谁都会愿意吧。听闺蜜说如果买完东西如果不合适,他那边也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依然是无限退的。所有的流程都是按正常规则操作。既然这样,何乐不为呢?

我现在也学会了一招,和闺蜜一样进群领优惠券再购买想要的物品。一开始觉得这不是一件很靠谱的事情,可自己亲子尝试了之后才发现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天公作美,我现在每次给小温馨买衣服也找到省钱的方式了。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要试着改变下方式,不要总认为最好的就是孩子最喜欢的。育儿太奢侈,一味地给予,只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的影响。

家长的攀比心理会投射到孩子身上

不要让攀比的行为投射到孩子身上,为什么经常听到许多家长说:这孩子白疼了,我怎么养了个白眼狼了呢?无私的父母一般都会教育出自私的孩子。爱是世上最美的东西,它并不需要我们去攀比,也不需要我们不断的给孩子买礼物。在孩子身上父母无需一切都要最贵,最好。也不要为了所谓的面子不惜血本,只想给孩子买最好的。在这个物质化的世界里,孩子日后要面临很多诱惑。想要孩子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下还能有自信,有勇气的去追求自己的人生,那么 家长要做好榜样,控制自己的消费习惯,勿盲目的去攀比。活在当下,不卑不亢,孩子才能活得更健康。

奢侈教育容易让孩子变得更现实

现在的家庭孩子都非常宠爱,什么都想给孩子买。上个月大王给小温馨买了好几辆车,三轮车,自行车,扭扭车。现在家里客厅都已被占得满满的,没办法再堆积了。用我妈那句话说:孩子的玩具就得专门要一间房子。随着家庭条件越来越优越,孩子要什么,父母就会给什么。谁不心疼自己的孩子,谁甘愿让自己的孩子落后于别人呢? 但我们要有自己的原则,不要好心干了坏事。太”奢侈“的教育方式很有可能会给家庭增添巨大的压力负担。还会让小小年纪的孩子变得越来越现实,物质化。

最贵的玩具都抵不上父母的陪伴

世界上,有钱并不能代表可以拥有一切。现在的小孩享受着小皇帝,小公主的优越生活,他们不愁吃,不愁穿,家长总希望给他们最好的,也希望他们可以成为最好的。在家长万般的宠爱下,许多孩子变得越来越自私,不懂得和别人分享,只顾自己,做事从不考虑后果。 多给孩子一些精神鼓励,一个拥抱,一个眼神会比物质奖励更有效果。孩子要的不是最多,不是最贵,而是我们独一无二的陪伴和爱。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和孩子读书,一起谈心,一起做游戏,幸福无非如此简单美好。 给孩子最贵的玩具也代替不了父母对孩子的爱。

最后语:俗话说,父母是原件,家庭是复印机,孩子就是复印件。我认为,给孩子买东西不一定要买最贵的,最适合才是最重要的。一些妈妈总喜欢跟风买,别人家有什么,我们家也得有,还不能比别人家的便宜。总认为进口的东西就一定是好的,是适合孩子的。殊不知很多商品是打着假洋货的旗号,在欺骗国内无知妈妈的钱。同时家长 请别放纵孩子的任性行为,对孩子的玩具用心筛选,理性消费,不要过度攀比,崇尚“名牌“和“高品质”。家庭教育方式的欠妥很容易促成孩子的攀比心理,愿家长加以重视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