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月饼界的小清新--奶油绿豆冰皮月饼(图)

新浪育儿

关注

这几年每到中秋前夕都会为家人做些月饼食用。以往都是做的经典的广式和苏式月饼,今年换成了这两年超级流行的冰皮月饼。

说起冰皮月饼,这个和传统的月饼有些不一样,无需烘烤,只需冷藏即可品尝到美味的月饼。这次的馅依旧是绿豆味的,只是和以往的也是有些不一样,这次里面加入了些奶油,品尝的时候多了些奶香味,犹如在吃冰淇淋一般,口感很棒呐。还有这次为了省事用了预拌粉,简简单单的就可以做出软糯Q弹的冰皮月饼。

奶油绿豆馅:

脱皮绿豆300g,细砂糖80g,色拉油50g,淡奶油15g

分解图:

1、脱皮绿豆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左右。

2、沥干水分,底部剩余约一汤匙的水,避免蒸的时候太干粘底,在蒸笼布上蒸,大概半小时左右,期间可开盖检查是否蒸熟。

3、用料理机打成泥。

4、炒锅里先放入色拉油,然后倒入绿豆泥开小火慢慢翻炒。(炒锅最好是一口不粘锅。)

5、色拉油分几次加入,每次都等绿豆把色拉油吸收完,再加入里面。

6、最后放入淡奶油和细砂糖同样开小火慢慢炒,直至绿豆馅炒的干燥些为止。

冰皮月饼:

冰皮预拌粉200g,开水90g,色拉油20g,玉米淀粉少许(防粘用)抹茶粉少许

分解图:

1、水和色拉油加入小锅内煮沸后倒入搅拌盆内,倒入冰皮月饼粉。

2、用筷子拌匀至无干粉,并揉光滑,将揉好的冰皮粉团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3、我用的是68g的模具,皮20g,馅48g,揉成团备用。

4、取一个皮按扁,放入馅。

5、收口收紧,手掌上并抹点手粉防粘。

6、模具中也撒层面粉,防粘。

7、然后收口那面朝下光滑的那面朝上放入压模内,轻轻压下。

8、脱模。

9、要做成不同颜色的冰皮月饼只需要选不同颜色的食用粉类和小粉团混合揉匀后包馅入模压花即可。

10、做好的冰皮月饼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食用口感最好,或者是急速的冷冻下,再食用的话会有种吃冰淇淋的感觉。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哈尼22   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