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你家宝贝适合“秋冻”吗?

华龙网

关注

常言道“春捂秋冻”,大多数的长辈在照顾宝宝的事情上都爱遵循一些俗语。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遵循这个法则的,有些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遵循这个养生原则,反而将宝宝养病了,那么到底什么体质的宝宝是不能遵守“春捂秋冻”这个法则的。

六个月以下的宝宝不适合。这时候的新生儿,对外界的气温变化比较敏感,自身的调节能力比较差,免疫系统还不完善,不适宜秋冻。

体质虚弱的宝宝或者生病的宝宝不适合。平时体质较弱经常爱生病、晚上爱出汗、免疫力差、不能秋冻,否则凉气会趁虚而入,更容易生病,体质弱的宝宝应该保暖为主,平常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而平常不怎么生病的宝宝,在生病期间抵抗力弱,全身处于无力的状态,若果这时候接受凉风的洗礼,那么就会加重病情。

刚注射免疫针的宝宝。如果宝宝刚打过就生病了的话,会导致不良反应。

患有哮喘的宝宝。患有哮喘的宝宝吸入过多的凉气会引起喉部肌肉的痉挛,使病情加重,即使想要外出活动也要选择气温相对稳定的时间段内。出门要带上口罩一类的。

除了宝宝的自身情况不能秋冻外,当昼夜温差超过7℃时,宝宝穿的衣服要比成人多加一件薄的外套就可以了。还要注意在深秋时节不宜冻。这个时候寒气重,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防止过冷或过热。在夏末秋初的时节,不要一转凉就猛加衣物,要随着天气的变凉逐渐的增添衣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