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这些母乳喂养知识你都了解吗?

新浪微博

关注

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 共同坚持”。新手妈妈们如何成功地实现母乳喂养并且坚持下去呢?掌握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非常重要。

母乳喂养有三个关键时期:

1。 出生后60分钟内开始母乳喂养频繁吸吮可以促进母亲乳汁早分泌,使新生儿尽早吃到初乳,同时吸吮的过程可以帮助新生儿胃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

2。 出生至6个月纯母乳喂养母乳是0—6个月婴儿的最佳食品和饮料,在此期间婴儿可以从母乳中获取所需的全部水分。如果给婴儿喂哺其它饮料或水,就会减少母乳的摄入。

3。  6个月之后添加适当的辅助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4个月及以上婴儿6个月后,应及时添加泥糊状食品,首先是强化铁的谷类食物,由一种到多种,由细到粗、少糖无盐,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4个月及以上。

如何提高母乳分泌量?

母乳喂养有三大要素:乳房、宝宝和大脑。要提高母乳分泌量,就要让这三大要素充分发挥作用:除了需要宝宝更多的吸吮刺激(勤哺乳),您的大脑也需要适当调整——将哺乳视为头等大事,这样宝宝和乳房才能合力制造出更多的乳汁。具体方法有:

1。 增加喂奶次数,至少两个小时一次。对于爱睡觉的宝宝,妈妈需要更积极主动的给宝宝提供吃奶的机会。

2。 延长喂奶时间,左右交替喂养,等宝宝吃完一侧再换另外一侧。这样宝宝可以吃到喷乳反射后的高脂肪奶。

3。 充分休息,这样有利于制造出更多的乳汁。

4。不使用安抚奶嘴和奶瓶。因为配方奶会扰乱您和宝宝之间的供求平衡关系,用安抚奶嘴来满足宝宝的吸吮需求,同样也会影响哺乳。

5。 想象喷乳反射,喂奶的时候,与宝宝之间保持大量的肌肤接触,轻抚宝宝,有助于喷乳反射的发生。

6。 寻求帮助。联系当地的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或是专业的泌乳顾问,向他们请教如何增加泌乳量。

(以上内容根据《北京儿童医院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员工手册》及国际母乳会网站整理)

来源微博:北京儿童医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