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研究:早期血液检查或可预示孕妇流产风险

环球网

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日报道,早期研究表明,怀孕初期12周内的血液检查可预示流产或早产的危险。

美国医生认为,症状显露数月之前,他们已发现血液中的分子与严重分娩并发症相关。这些发现可帮助医生及时采取措施预防早产。但研究者警示切勿过度宣扬这些发现,称该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

血液检查筛查位于胎盘床内血细胞中称为微小核糖核酸(RNA)的分子,而胎盘床在怀孕期间与子宫相一致。据报道,旧金山的生殖免疫学实验室一组专家评估了怀孕初期12周内微小RNA对预测早产、妊娠毒血症及流产的有效性。他们查看了4份发表的研究中160人的出生数据, 结果预示流产和妊娠毒血症的准确率达到约90%,34周前的早产准确率达到了约89%。

妊娠毒血症患者怀孕期间患有异常高血压及其他问题,该病在首次怀孕时的发生率可达10%,且通常会导致早产。而与流产不同,可通过医疗干预避免妊娠毒血症和早产。研究者表示这项测试可与其他筛选测验一起使用。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临床胚胎和干细胞生物学荣誉教授丹尼尔(Daniel Brison)称这项研究“令人十分激动”。但他补充道,“尽管研究结果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仍有较大的失误率。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保这些结果是真实有效的。”

牛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xford)副教授兼牛津生育中心医学顾问蒂姆·蔡尔德(Tim Child)表达了他的担忧,但称该研究十分重要。他表示,“妊娠毒血症、早产和流产是重要的议题,因此任何有关研究都意义非凡。”同时他强调尽管当前研究数量有限,但是测试与并发症的统一关系密切。此外,他希望接下来的研究能够帮助医生搞清楚胎盘疾病的“根源”。(实习编译:刘登峰 李唱唱 审稿:田瑞哲)[环球网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