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不用煎不用炸的椰香南瓜糯米团(图)

新浪育儿

关注

买回一个南瓜,就会变着花样来吃。这几天想吃点甜的,气温也不低,就准备做点不用煎炸的食物。所以最后就有了它,椰蓉糯米团。我家的豆沙很甜,所以做这个的时候没有再放糖呢。趁热更好吃,凉了也还行。

[所用料]

南瓜、糯米粉、豆沙、椰蓉。

[这样做]

1、南瓜去皮切块,入锅中蒸熟。

2、南瓜捣成泥,放温后,放入糯米粉,揉成比耳垂稍软的光滑南瓜团,我做的这个团有300克。如果您家的豆沙不甜的话,最好放点糖。

3、将面团分成30克一个,成10个,每个都充分揉一下,在手心里团成圆团。

4、在糯米团里按个深窝,挤点豆沙进去,用两个大拇指和食指将糯米团推上去封口,再团成光滑的圆团,注意不要露馅。然后依次包好每一个。

5、蒸格刷一层薄薄的油(防粘),将包好的糯米团入水开了的蒸锅中,中火蒸15到20分钟。

6、盘子里放上椰蓉。趁热取一个糯米团,均匀裹上一层椰蓉。取完一个要立即盖上盖子,防止糯米团表皮变凉,不容易粘上椰蓉。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陈美桥  阅读原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