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别让电子产品把孩子变成“宅二代”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随着电子产品的流行,很多学龄前儿童不仅仅学会了玩电脑游戏,更加是ipad迷。这时,家长就要多加注意了,长时间玩ipad不仅会伤害到孩子的视力,还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一、儿童玩ipad影响视力

1、色彩丰富、场景变化快是电子产品的特点,宝宝稚嫩的双眼遇上快速闪烁的电子产品屏幕,必然会引起眼睛不适;

2、电子产品屏幕大小有限,如果宝宝长时间盯着如手机里的图案,则会使眼睛模糊不清;

3、如果宝宝所处的环境光线不足,而屏幕的色彩就会显得明亮而刺眼,如果所处环境光线太强,而屏幕就会反光,这些都会使宝宝眼睛产生疲劳感;

4、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眨眼次数减少,导致眼睛表面水分蒸发,泪液膜不完整,有没有通过眨眼来及时修复,就会造成宝宝眼睛干涩、疲劳;

5、看电视的合理距离是屏幕对角线的7-9倍,由此可见,看电脑或者ipad时,宝宝的眼睛始终是距离屏幕过近的,如果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则会让宝宝近视的风险大大增加。

除了影响视力外,ipad对儿童的成长也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

二、儿童玩ipad的注意事项

1、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接触电视或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

2、如果孩子特别感兴趣,可以将每次玩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一天不超过1小时。

3、在玩手机和ipad等比较小的电子产品时,最好将它们架起来,垂直放置,让眼睛平视,避免颈椎受累,但不要让孩子蜷在沙发上玩,更不要在行驶的汽车和地铁上玩。

4、选择游戏时多挑一些寓教于乐的益智游戏,避免玩画面过于血腥和激烈的对战游戏。

5、增加和孩子的互动活动,多花时间陪孩子聊天、运动,别为了解放自己,让孩子变成“电子娃娃”。

家长要利用ipad等电子产品科学早教哦。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