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妇在家羊水早破 如何安全到医院?

新浪育儿

关注

记得有家网站,做过一项调查,孕产妇最担心的是什么?

对于怀孕的孕妇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先兆流产了。对于快要临产的孕妇呢,最担心的就是在家里,突然见红,羊水破了,无法安全的到医院。

我们就遇到过真实的事情,一位家住在北京郊区的孕妇,因为担心羊水早破,希望尽早的住院,家属说:“我们多花钱也行呀。”

可是,医院的床位有限,正常的孕妇,没有临产征兆,是不能收治住院的。

后来,孕妇家属想了个办法,在医院附近的宾馆租了个房间,孕妇带着待产包,天天住宾馆。家属说:“虽然多花了钱,但是,在这里踏实,如果羊水破了,我们几分钟内就能赶到医院。”

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可是,大多数孕妇都不会这么做,都会在家里,等待临产的信号,再到医院来。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孕妇在家里,出现了羊水早破,怎么办,如果凑巧,丈夫和其他人都不在家,又怎么处理呢?

无巧不成书,我们还真遇到过好几例,丈夫天天在家,就是这天外边有个应酬,谁知道,妻子却出现了羊水早破。

我们妇产科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医生,怎么办呢,我羊水流出来了,是不是要赶快去医院?”听声音,你能感觉的到,孕妇很紧张,好像胎儿马上就要出来了。

其实,羊水破了,并不说明胎儿马上就要出生了。胎儿娩出的时间,要取决于宫缩、产道、宫颈、胎儿、产妇等多种情况。初产妇如果宫缩规律,羊水破了,大约还需要8-12小时时间,胎儿才会娩出。

所以,孕妇如果羊水破了,至少还要几个小时才能分娩,不用过分惊慌,孕妇临产前出现羊水破水是很正常的。

当然,孕妇在家里,出现了羊水早破,还是需要及时处理的。

首先,孕妇要冷静,不要慌张,要仔细判断一下,是羊水破了,还是尿液流出?

在发生羊水早破时,很多孕妇们常会以为自己是小便尿湿了内裤,并不知道是羊水早破。尽快确定羊水早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避免细菌沿着阴道上行到子宫里感染胎儿,避免发生脐带脱垂等并发症。

当孕妇不能确定自己究竟是羊水早破还是尿液流出时,可以将特定的化学试纸放入阴道里。如果是羊水早破,流在阴道里的羊水会使橘黄色的试纸变成深绿色。把试纸拿到医院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见到羊水中的小脂肪块和胎毛,这时即可以确定是羊水早破。

第二,如果确定羊水破了,孕妇一个人在家,可以打电话给医院安排救护车过来接孕妇,丈夫在家的话,也可以自己开车将孕妇送去医院。

第三,在去医院的途中,孕妇要一直躺着,把臀部垫高。到了医院,孕妇或者家属要告诉医生羊水是什么时候破的,医生根据这些信息来确定一些具体生产事宜,羊水破裂会造成胎儿感染的风险,如果过了若干小时,还是没有规律的宫缩,医生会用一些办法来催产的。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博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