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压力可遗传?准妈妈应为胎儿营造舒适环境

新华社

关注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孕期压力可能遗传给下一代。孕中期承受压力较大可能影响宝宝神经系统发育,从而令宝宝对压力反应较大、恢复较慢。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发育与精神病理学》。

研究人员追踪观察151名中低收入女性怀孕期间和产后半年的情况,让她们报告孕中期(12周至24周)遭遇的压力事件,包括患病、人际关系问题、住房困难、法律纠纷等,并检测她们孕中期的压力水平。等到宝宝6个月大时,研究人员通过宝宝心率来观察他们对压力源的反应。

完成全部测试的有67名研究对象。与孕中期遭遇压力事件最少的22人的宝宝相比,遭遇压力事件最多的22人的宝宝对压力源反应大22%,而且恢复较慢,显示抗压性较差。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官网援引报告第一作者妮科尔·布什的话报道,对压力源反应大意味着心脏容易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影响行为和健康,容易搞破坏、出现焦虑和抑郁等。研究人员建议父母营造舒适环境,避免触发婴儿的压力反应。(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