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赵天卫:四招助新手妈妈摆脱产后抑郁

新浪育儿

关注
点击观看论坛全程

孩子出生的美好还来不及细细回味,却有妈妈因产后抑郁夺去生命。每年我国都有因产后抑郁致死的案例,对于新手妈妈们,到底应该如何对抗抑郁情绪呢?

12月7日,新浪2017育儿盛典在北京隆重举办,著名妇产科专家、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赵天卫在以“孩子的安全谁来守护”为主题的论坛环节,就产后安全、产后抑郁问题向广大新手爸妈们进行了科普。

1/4 —1/3产妇都有抑郁情绪

赵天卫介绍,如今进入独生子女生孩子的时代,由于女性生完孩子以后,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会造成情绪的改变,再加上,新的生命到来思想准备不足,看到孩子天天哭闹,妈妈们束手无策,更增加了抑郁情绪。应该说大概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女性都有抑郁情绪,不高兴或者是焦虑。

产后抑郁现象竟然如此普遍,那么出现产后抑郁后该怎么办呢?赵天卫表示新手妈妈要从四方面进行调整摆脱抑郁倾向。

新手妈妈如何摆脱产后抑郁?

1、别自我否定

新手妈妈要多发现自己的优点,看到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可爱,要相信自己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对妈妈来说,自己能够成功孕育和分娩一个宝宝已经是最伟大的一件事了。

2、与孩子作息一致

其次,新手妈妈一定要跟孩子的作息时间是同步的,孩子睡觉你也睡觉,否则就休息不过来,保证睡眠才能让人更有精力。

3、吃安神类食物

第三、新手妈妈饮食上可以吃一些小米粥或者是枣类,有安神作用的食物,帮助妈妈们调节身体功能。

4、全家人关爱,分担压力

第四,孩子出生是全家人的事,新手妈妈同样需要得到全家人的关爱和帮助,虽然很多家庭有月嫂,但是新手爸爸们也一定要参与到抚育孩子的过程中来,分担妻子的压力。

此外,家人如果发现新手妈妈的不正常情绪,要及时请医生治疗,别再观察再耗着,以免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