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洗澡也会一氧化碳中毒

新浪微博

关注

     这两天降温了,许多人认为自己家是楼房,就不用担心煤炉取暖易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问题。

      其实,家用燃气热水器导致的事故屡见不鲜。家用燃气热水器在燃烧时会产生氮氧化物、一氧化碳、醛类化合物、碳粒、二氧化碳等,如果浴室通风不畅,有害气体浓度上升,加上燃烧时需要消耗大量氧气,人就会缺氧。而气体燃烧不充分,便会产生更多的一氧化碳,发生中毒。

      定期检修灶具、热水器,燃烧装置应安装在浴室外,设立进出风口;洗浴时将门窗打开一点,让空气流通,洗浴完关闭热水器;洗澡不要过热过久,出现头晕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呕吐、心慌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停止使用,开门对流新鲜空气,趁神志清楚时呼救。

      果发现患者昏迷,应将其转移出中毒环境,平放地上,对心跳停止者心肺复苏,并及时拨打120,请专业人员救治。家里也可以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且定期检修,保障其安全有效。

 来源微博: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