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4岁儿子总喜欢摸妈妈乳房,怎么办?

新浪育儿

关注

近日,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做客新浪育儿演播室,围绕“性安全和性教育”,和新浪网友一起分享儿童性教育知识,并帮助年轻家长解答养育困惑。

网友提问:我家宝宝已经4岁了。孩子虽然调皮好动,但也显得聪明可爱。唯一让我烦恼的,就是他总喜欢摸我的乳房,每次靠过来的时候顺手就把手伸进去了。宝宝4岁也已经不小了,我很担心他会早熟,该怎么办才好?

胡萍:这是我们经常遇到妈妈提的问题,就是孩子老爱摸妈妈的乳房,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其实在孩子的行为背后一定有家长的原因,比如孩子每次在摸的时候,家长没有坚决的制止。可能妈妈会给他讲道理,不能摸什么的,但是你在讲道理的时候,孩子的手依然在摸,所以这是无效的。

胡萍强调,对于6岁以前的孩子来说,所谓的教育,行为比语言更重要。当孩子的手刚想要伸出来,你发现他有这个意图的时候,就应该马上挡住,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坚持两个月,一定有效。

Tips:为了帮孩子改变这个习惯,妈妈还可以试试这么做!

1、跟孩子分床睡。就算孩子哭闹,妈妈也要狠下心来。

2、不要让孩子看到你的乳房,即使是夏天在家里,也不要穿的太过暴露,洗澡、换衣服时注意避着孩子。

3、多告诉他,“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你是个小男子汉了,应该有个小哥哥的样子”,帮助他树立自信心。

4、多陪陪孩子,带他玩些男性色彩浓重些的游戏,让他知道妈妈并不是唯一的依赖。

5、千万不要用打骂的方式阻止孩子,也不要一味地惯着他。(新芽)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加载中...